受邀参与国际人工智能顶级会议IJCAI,好朋友科技分享AI智能选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15

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简称为IJCAI)是人工智能领域中最主要的顶级学术会议之一。第31届国际人工智能联合会议-中国会议(IJCAI 2022 China)于11月6-9日在深圳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李清泉,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腾讯首席科学家张正友博士做大会主题报告。另外,IJCAI CHINA大会荣誉主席、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香港科技大学新明工程学讲席教授、微众银行首席人工智能官杨强院士以及大会荣誉主席、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成奇教授,进行相关主题演讲分享。

  此次会议有近120篇IJCAI-ECAI 2022人工智能前沿学术报告,三场重磅论坛,包括气候变化应对,隐私计算等人工智能领域尖端议题。好朋友科技作为行业代表受邀参与IJCAI气候变化应对议题论坛,并分享了好朋友科技通过RGB、X射线、近红外等多个维度对物料成像的数据,进行不同方式的跨模态特征融合,利用自研轻量、高准确率的AI算法模型,实现对物体端到端的识别技术。

IJCAI 2022 China旨在汇聚国内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研究的广大科研工作者及工业界同行,共同分享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理论和技术成果,从而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协同合作与融合创新。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人工智能联合会议除了AI学术界的“大牛”汇聚,组委会还邀请了医疗、生态保护、矿产、智慧城市、碳金融等与其他行业代表行业应用AI技术的前沿企业代表参会。正如大会组委会主席吴海山博士所说,学术界与工业界的跨界交流将促进AI领域的拓展延伸,让AI创造更大的价值。

  好朋友科技作为国内矿业生产与AI技术结合应用的领军企业,在大会论坛上发表了矿产行业运用AI应对气候变化的主题演讲,“通过AI赋能选矿,好朋友科技已经为矿山节约电资源超1.4亿度”。在场学界专家学者与其他行业代表对AI应用于矿业的成效一致好评。有学者表示:“AI与矿产行业的结合是一个很有趣的课题,像好朋友科技这种通过机器视觉学习提升生产效率和绿色效能的应用是非常有价值的。”通过此次参会,让更多人意识到矿业对AI技术的需求,呼吁更多人对矿产资源高效利用的重视。

技术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获得110余项专利的国家高高新技术企业,好朋友科技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在技术研发上不遗余力,在产品创新上不断进取,成功打造出全球首创的“天元”系列、“慧眼”系列、“炭金”系列矿石智能分选设备,至今好朋友科技智能分选解决方案已落地百余座矿山,通过AI技术高效赋能矿山生产。

技术创新无止境,好朋友科技将持续深耕AI技术在矿产行业的应用,为矿山企业提供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的AI选矿解决方案,全面助力矿企实现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