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通:学会创意嫁接术,创新可以很简单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2-11-17

都说线上聊上千遍,不如线下见上一面,这个月分别在上海、北京、杭州与知识大咖会的学员见面交流,碰撞出许多很多新灵感。

今天给大家一招纯干货,教大家使用创意嫁接术,来创新自己的营销模式,让自己的品牌也可以快速靠个人口碑传播起来。

上周杭州交流的时候,vivi带上来她老公,vivi的定位是生活美学导师,而他老公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家,一头长发,现在也开始做商业。

他目前做了一款袜子,颜色只有黑和白,包装的非常用心,过去主要在自己的艺术家圈里销售,然后请教我如何把他这个小众品牌做起来。

我当时立刻给了他两个创意,建议他把这两个创意结合在一起,一定可以玩的更好。

那两个呢?

1、BlackSocks

2、toms shoes

BlackSocks本身就是一个袜子品牌,主打订阅式销售,客户一定一年,定期发货,非常方便。

这个模式我一个哥们伯乐把它已经复制到了国内,在没有什么营销投入的情况下做的也不错,千万销售规模。

toms shoes 的模式叫做 one for one,走的是一帮一的慈善模式,也就是每卖出一双鞋子,就会给贫困儿童赠送一双鞋子。

这个模式因为有慈善的特点,最早在艺术家和明星圈子中火开了,后来火遍全世界,已经捐赠出去了几千万双鞋子。

我建议他们把这两种模式全部嫁接到自己的袜子品牌上,甚至是可以和他们熟悉的艺术家和乐队推出联名款。

有个性,又可以有慈善,可以快速的口碑传播起来,然后靠小众带动大众!

通过这个案例,大家就会发现,创新很简单,嫁接好就可以了。

不仅仅商业模式

1、定位用嫁接

例如你学习了营销方法,想要给自己找一个好定位,安就需要让营销与细分行业嫁接,例如:

美容院+营销 = 美容院营销

服装店+营销 = 服装店营销

线下店+营销 = 线下店营销

2、课程用嫁接

课程的嫁接价值超级巨大,我已经传授给了知识大咖会几百万学员,他们学会了这招从此知乎在也不缺课,很多人一年就赚了上千万。

课程嫁接如何学?

3、模式用嫁接

商业模式领域的好思路,都可以这样嫁接,例如前面我举的案例。

再例如我曾经有一个客户,我当时帮他们做营销咨询,当时他们花了一千万请了另外一个咨询公司来梳理他们的商业模式以及管理模式,最后总结成了10个字。

1、客户流

2、资金流

3、质量管理

我发现这个模式适合绝大部分的服务行业,然后我就把这10个字嫁接给了其他许多客户和朋友,赚了咨询费和股权。

创新不复杂,特别是微创新,我们只需要学会嫁接术就可以了!

方法就这么简单,但是使用之后价值巨大!

关注通哥,智慧多多!

学习通哥,赚钱多多!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