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100 | 东华大学×统信软件,为全国高校核心业务系统平稳上线树立新标杆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23

2020年底,CentOS社区按下“停止键”,官宣CentOS Linux 8和CentOS Linux 7分别于2021年底和2024年底停止服务。这意味着受CentOS停服影响的用户将无法得到来自官方社区的漏洞修复和安全补丁以及对新硬件的支持,系统安全风险和不确定危害陡增,如何保障系统和核心数据安全成为重中之重。

统信软件助力东华大学

研究生系统成功上线

东华大学作为国家“211工程”、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校方对研究生管理系统的更换非常重视,对原数据迁移的方案、工具以及迁移过程的稳定性、新系统运行的稳定性、新系统与业务系统如何保证数据同步等方面非常关注。

为此,统信软件专门成立了项目组,通过与东华大学深度的沟通与讨论,针对校方的诉求与顾虑,制定了完善的部署方案,方案覆盖整个项目的生命周期,以确保新系统部署工作的圆满完成。

为保障新系统平稳运行,统信软件在东华大学虚拟机平台搭建模拟测试环境,配合东华大学信息办对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进行长达一个月的测试,包括VMware vSphere及组件兼容性适配、学校业务系统兼容性和稳定性测试,操作系统功能,特别是软RAID和磁盘管理、软件包管理以及网络管理等功能测试。

同时,统信软件还协助东华大学信息办根据不同软硬件环境建立相应的虚拟机模板,完成所有软硬件兼容适配工作。得益于统信软件软硬件生态的强大,目前已与国内主流高校信息化服务商完成了适配工作,在本次新系统上线项目中,很好的实现了终端利旧。

基于前期充足的准备及完善的方案部署,包括在系统上线及数据迁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统信软件服务团队都做了应对方案,为系统平稳上线做了充分保障,东华大学新研究生管理系统包括16个子系统都部署在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中。

对此,东华大学信息办表示,针对CentOS停服问题,统信软件服务器操作系统实现了真正替换,且替换后操作较为便利,无需付出额外学习成本,并对统信软件服务支撑以及响应速度给予肯定。

为全国高校核心业务系统

平稳上线树立新标杆

本次研究生系统的平稳上线,离不开统信软件在教育信创行业的持续投入。在CentOS官宣停服初期,统信软件就针对性的推出了CentOS停服应对方案。用户可选择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实施CentOS迁移,通过统信服务器系统迁移软件有易(UYi)及对应的迁移解决方案完成系统迁移,以获得完善且持续的维护和技术支持服务;对于停服后仍然需要使用CentOS系统的用户,可通过切换到UOS安全仓库继续获得安全漏洞更新服务,并可使用统信安全加固工具对CentOS进行安全加固,提高系统安全性。

东华大学研究生管理系统在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上的成功部署,为全国更多高校核心业务系统在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平稳上线树立了新范式。同时,此次东华大学新研究生管理系统上线也为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性能及稳定性做了“检阅”,让更多高校有了参考案例。

未来,统信软件将继续深耕教育信创领域,不断完善产品和技术体系,协同行业生态伙伴,为全国教育部门及各级院校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国产服务器操作系统,助力教育系统数字化、智慧化转型,为教育信创铸魂。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