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市场进入2.0时代,“集成化+套系化”成华帝杀手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1-23

随着人口红利走弱与房地产行业调整,中国厨电市场正在走入典型的存量竞争时代,传统的爆款单品在市场的竞争力日渐削弱,依靠单品打天下的思维模式已成过去式。

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目前传统的烟灶消产品全渠道市场销售占比在近几年处于连年下滑趋势,而以集成灶为代表的新兴产品却逆势上升,连年保持着高增长。与此同时,奥维云网(AVC)消费者调研结果显示,近两年有过新装修或者购买过家电的人群中,选择套系家电的人群比例达到12%,俨然,集成化、套系化等厨电新兴品类正在成为市场消费的主旋律,未来可期。

市场前景广阔的集成化、套系化家电自然吸引了不少新兴企业、家电龙头等大大小小的品牌争相入局。而在厨电集成化、套系化布局的道路上,华帝一直都是行业先行者,近年来先后提出了“家居一体化战略”、“套系厨电解决方案”和“集成厨电解决方案”,开创了厨电集成化、套系化的新格局。

洞见厨房未来趋势,提出“集成+套系”两大方案

据《2021中国集成厨电发展趋势白 皮 书》调研数据显示,在中国厨房消费痛点中,44.9%的用户厨房面积在8O以下,狭小的厨房却要承载人们复杂多元的烹饪习惯,厨房空间太小也成了困扰中国消费者最大的痛点。

如今,伴随着消费升级以及厨电科技的进一步发展,厨房逐渐成为家庭新中心,用户对厨房品质需求越来越高,如何通过有限的厨房空间满足消费者对厨房生活的多样化需求,成为摆在众多家电企业面前的一大难题。

在此背景之下,集成化、套系化厨电带来的更大厨房空间、设计颜值与高端产品对自身品质生活和潮流个性化表达,以及智能科技给予生活的便捷舒适体验,都完美契合了当代消费者对厨房多元化、场景化、品质化等需求。

明显能看出,厨电集成化和套系化的兴起是消费升级带来的必然结果,未来理想厨房的发展趋势将是套系化和集成化的两者并存和平行发展。

作为深耕厨电领域30周年的传统豪强,华帝洞察出未来厨房发展趋势,并以深厚、先进的技术实力为支撑,针对中国厨房的使用痛点及需求,提出“套系厨电解决方案”和“集成厨电解决方案”的两大解决方案,共同打造新一代理想厨房空间,为未来厨电行业的发展指引了方向。

具体来看,“集成厨电解决方案”在方寸间通过有机整合对应需求,从烹饪手段到整体操控进行全面的优化与创新,让原本割裂的单品之间功能协调,相辅相成;“套系厨电解决方案”则是基于对厨房场景与用户价值的深入思考,在烟灶两件套基础上的扩充和延伸,融入洗碗机、蒸烤一体机等新兴烹饪助手,通过相互之间的协同合作,带来场景化、风格一致化的整体家居体验。

以套系厨电解决方案为例:华帝针对年轻消费者对理想厨房的需求,推出了全新宠爱套系厨电,通过烟灶联动功能、灶具简易烹饪模式及蒸烤一体机的智能菜单打造轻松愉悦的下厨体验,统一的外形设计塑造了一体化厨居美学;同时,专属奶瓶洗涤模式及V-Clean智洁系统能够将人们从繁重的厨房清洁中解决出来,全方位打造一站式幸福厨房体验。

积极布局新兴赛道,集成灶、套系产品销量同比猛增

存量时代下,积极布局厨电集成化、套系化赛道,寻找新的品类增量机会,正成为各大厨电企业未来发展的共识。然而厨电集成化、套系化入局者众多,为何华帝能够率先抢占先机?

其中一大原因是华帝前瞻性的战略部署,正所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其他品牌还在持观望态度之时,华帝早已着手布局厨电集成化、套系化。

早在2020年品牌发布会上,华帝便洞悉了场景化、高端化的厨电未来发展趋势,首次提出“全系厨电”概念,发力“多元化”与“场景化”,向消费者提出厨电全生态解决方案;2021年,华帝进一步升级“家居一体化”战略,提出从整体厨房体验出发,将居家环境和生活场景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毋庸置疑,华帝在厨电集成化、套系化的前瞻性布局确实为其带来了新的增长空间:据奥维云网9月最新报告,华帝的集成灶业务正在快速起量,线上销量首次进入行业TOP10,营收贡献占比持续提升;而在国庆“黄金周”,华帝套系产品销量更是同比大大提升380%。俨然,“套系化”、“集成化”正成为华帝品牌的新增长引擎。

在集成化、套系化家电风口 爆发的当下,华帝秉承着用户思维、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在集成厨电、套系厨电两大解决方案的带领下,持续打造出真正符合消费者品质生活、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体验更优、品质更佳的厨电产品,帮助更多家庭开启美好新生活。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