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视频赋能教育信息化,好视通携手兰州十九中木塔巷校区共建智慧课堂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2-14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教育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已成必然趋势。《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文件提出要加快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利用信息化手段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

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木塔巷校区(以下简称“兰州十九中木塔巷校区”)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前身为兰州第四十一中学,拥有六十多年的校史,是城关区教育局直属初级中学。

作为重点初级中学,兰州十九中木塔巷校区始终走在创新改革的前列,积极响应教育信息化建设号召,携手好视通建设了覆盖12个班、3个教研教室、1个巡课报告厅的互动课堂平台,实现互动课堂教学、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线上教研、线上巡课等多种智慧教学应用,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和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

互动课堂

让优质教育传递到每间教室

兰州十九中木塔巷校区拥有众多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怎样才能让每位教师把自己擅长的章节授课经验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是学校领导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在互联网+教育的大环境下,学校以好视通建设的互动课堂平台为基础,通过互动课堂的形式,运用高质量的音视频互动技术,实现12个班级同上一节课。12个班级教室互为主、听讲教室,优秀教师不出课堂,即可将自己擅长的学科章节以双向音视频互动的形式传递到每一间教室,让全校学生都可以享受到优质教师的授课资源,同时还有效促进了相同学科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同时,针对在疫情期间由于防疫要求部分学生无法正常到校上课的情况,通过互动课堂平台学生在家使用手机、电脑就可实现与在校学生同步上课,并且师生之间、学生之间可以随时交流,让学生在家也可以像坐在课堂里一样,融入到班级中与同学们同步学习,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

线上巡课

让课堂更加优质高效

巡课是学校教学管理和教学督导的一项重要内容,传统线下巡课方式校领导、教研员需要下沉到班级“推门听课”,或多或少都会干扰学生们的注意力,影响上课状态。

好视通利用兰州十九中木塔巷校区会议室现有设备,基于互动课堂平台和教育云终端建设了学校教学指挥调度中心,通过指挥中心现有大屏,校领导、教研员就可实现对12间互动课堂教室的实时线上巡课,降低巡课过程中对学生上课状态的影响。同时,也可以随时与班级教室实现双向互动,进行听课、评课、集体家长会、视频会议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线上教研

云端赋能促教师成长

教研是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以及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是教师研究课标,把握教学方向的重要活动。通过好视通为其建设的教研教室,兰州十九中木塔巷校区不同学科老师可以针对课程进行听评课,并支持课后互动,将远端的教师、教研员、校领导接入到课堂中,线上对课程的设计、课件的制作以及课堂的互动等进行点评,实现听课教师与主讲教师共同探讨、学习、分享、成长。

同时,在特殊情况下,如疫情影响需分班教学、班级一体机等设备故障需换班授课等,兰州十九中木塔巷校区的3间教研教室可随时替换为常态化授课教室,保障各项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互动课堂平台的建设与应用促进了兰州十九中木塔巷校区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的全面提升,未来,好视通也将持续助力兰州十九中木塔巷校区互动课堂平台的建设,加快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兰州十九中木塔巷校区迈入数字化教育的新浪潮。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