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短剧发布成绩单,已进入双百时代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2-12-15

“这不比电视剧有意思?”在抖音、快手中,有一些用户已经是短剧的忠实粉丝,所谓短剧广义上指的是包含电视、戏剧舞台使用的精短栏目剧本、小型戏剧脚本,属于戏剧文学形式的一种。《我爱我家》、《武林外传》等电视短剧是其中的代表。

在短视频平台中也出现了与此类似的“短剧”,它们的体量(市场、内容)比《我爱我家》等电视短剧要小一些。由于微短剧剧情紧凑,时长精简,没有拖泥带水,导致看惯了注水剧情的观众开始钟情微短剧。

以快手为例,据快手短剧业务负责人于轲披露,截至目前,快手短剧日活用户超过2.6亿,过去一年爆款短剧数量增长近40%。

在今年暑期,快手上线了50多部独播短剧。其中包括原有的恋爱和都市题材,还新增了家庭共情类题材和校园青春类题材,两者的供给量分别增长2倍、6倍。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达人纷纷进入短剧市场,快手也以“快手短剧”品牌入局。今年8月,快手短剧联合创壹科技出品了的平台首部医疗题材短剧《仁心》。据于轲透露,2022全年快手星芒短剧全年播放量破亿的项目超过100个,总播放量超过500亿,这意味着快手短剧步入了双百时代,活力和潜力都不可小视。

在海外市场,快手官方也进入了短剧市场,不过侧重点与国内不同。在国内,快手官方目前更多是促活,用官方力量推动短剧的活。而在海外市场,快手则利用高维打低维的优势,将国内已经成熟的短剧经验复制到海外,并且已经开始为品牌商服务。

以巴西市场为例,这是快手短剧在海外做的比较好的市场。快手在巴西推出了短剧营销品牌“TeleKwai”,它可以借助短剧的传播优势为品牌提供更好的营销效果。TeleKwai在巴西上线不到9个月,月活用户就达到2500万+,作品播放量超过75.3亿。

短剧也为个人创作者带去了可观的收益。于轲表示,快手平台的短剧创作者中有电商收入的人数增长了35%,百万粉作者短视频带货GMV同比增加143%。据了解,快手短剧今后还会尝试更多变现方式,比如通过AR技术的广告植入、付费内容直接转化等,同时还将优化快手短剧商业化售卖模式,为品牌方匹配到更多内容。

节点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文章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节点财经不对因使用本文章所采取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文/四海 出品/节点财经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