蝉圈圈线上公开课拆解达人营销:洞悉消费者心理 探寻品牌增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2-15

有一句话经常被提起,“无达人,不营销”。在过去的几年,达人营销已经全方位渗透进传播、种草、电商和广告的多元营销场景中,在2023甚至更远的未来,达人营销还将继续为品牌带来增长。

为了帮助更多品牌了解和做好达人营销,12月伊始,蝉圈圈推出了持续4天的线上公开课,携手多位业内大咖,从战略分析、投放节奏、目标细化、协调资源等多个维度出发,从底层原理到案例拆解,充分阐释达人营销的原理和操作,引发业界的普遍关注。

精准命中达人营销痛点 蝉圈圈助力品牌增长

内容建设了品牌心智、放大了品牌势能,众多近两年快速成长的新消费品牌在达人营销方面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如何有效洞察消费者、筛选出匹配的达人,建立自己的达人营销矩阵?蝉圈圈项目负责人刘协双展示了蝉圈圈在精细化达人管理、营销效果追踪、智能绩效管理等多方面的优势。

“蝉圈圈是内容电商达人CRM管理工具,可以一站式帮助品牌商家精细化达人管理、追踪营销效果、智能管理绩效,助力企业搭建高效的达人营销管理工作流,实现电商生意增长。”刘协双介绍说。在达人管理上,蝉圈圈打通达人库、线索公海、合作单等,规范达人跟进流程,避免多个媒介跟进一个达人浪费资源;媒介通过合作单集中跟进所属达人,轻松管理合作进度。

在达人合作跟进中,普遍还是依靠人工编辑表格和确认跟进流程,蝉圈圈有很强的智能管理能力,可以有效帮助企业提升效率。在分享中,刘协双通过和诺梵巧克力的案例,阐述了蝉圈圈在人效提升方面的优势:“在合作中,蝉圈圈帮助减少了65%的人工表格,人效提升了40%”。

蝉圈圈拥有强大的数据复盘能力,蝉圈圈产品运营陈雪晶介绍说:“蝉圈圈能够实时追踪到达人带货成交金额、订单数、出单人数、出单商品数等关键指标,只要选定双十一时段数据,就能轻松统计大促期间营销数据情况,追溯时间段内各指标变化趋势,复盘每天活动提取有效玩法,在双十二进行放大复制。”

大咖观点输出:达人营销难在哪?

公开课邀请了奇寻科技创始人祁较瘦、巨量千川汇成员老白、微播易营销中台负责人苗晓玮、愿景电商学苑讲师部负责人杨过等行业知名大咖,分享他们对于达人营销的经验和见解。

品牌和达人合作的难点在哪?奇寻科技创始人祁较瘦认为,消费市场一直在变化,而消费者对于内容的要求又一直在走高,加上多元化的平台和内容形式,让品牌难以选择达人和匹配的合作模式。对于品牌如何筛选达人,祁较瘦提出了“心中有数”的观点,他说:“从最基础目标人群画像开始,到达人的商单能力,再到达人的种草拔草能力,最后细化到达人的调性和风格,每一步都需要一些数据指标来辅助判断。”

关于达人营销的意义,巨量千川汇成员老白下了新的定义:“达人不再是某一条爆火的视频,也不是数以千万的粉丝数量,而是被数据充分追踪并评价的营销新渠道。”他提出了“5A”模型,用以概括达人营销从“被看见”到“被记住”的全过程。他同时分享了一些模型,用以帮助不同阶段的企业决定当前最适合的达人投放方式。他最后总结道:“当前,互联网广告收入增速放缓,广告主营销目标愈发集中于品牌和效果,达人营销仍是未来营销市场的重点方向。”

微播易营销中台负责人苗晓玮在分享中说:“新一代消费群体-Z世代们,更愿意为社交消费、为人设消费,这是达人营销商业逻辑成立的基础条件。”新的营销策略带来了更多社媒营销的新玩法,品牌应该如何适应社媒营销的变化?苗晓玮结合案例拆解了几种不同的玩法。“东方甄选是近半年来的一匹黑马,他们用知识和情怀来打动消费者,在精准达人匹配+话题制造+高效执行的保障下,取得了惊人的成绩,这就是直播电商的2.0-内容升级,从商品到场景,从场景到价值,直播内容正在发生审美升级。”

愿景电商学苑讲师部负责人杨过则从预算的角度,为品牌指出了适合自己的预算规划方式。“品牌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心理预期,判断是否能达到。”杨过说。2022年,抖音直播电商成交额已经破万亿,一方面直播拓展了销售渠道,增强用户粘性,另一方面内容社交平台也不断探索出新的变现方式,主播带货、达人带货、品牌自播等形式层出不穷,杨过认为,未来对于全能主播的需求会越来越高。

品牌如何实现“品效合一”?蝉妈妈直播电商研究中心专家梁奕达说,品牌首先要摆正心态,不要盲目跟风大盘,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建立达人营销矩阵。在筹备阶段,品牌应该对受众人群和卖点做细致的梳理,然后去匹配适合画像的达人;在落地执行阶段,要明确阶段目标的需求,把“对的品”给“对的达人”;在达人营销管理层面,蝉圈圈在达人合作动态监控和营销效果智能分析上能够提供很大的支持。

达人营销驶向“下一站” 蝉圈圈精准赋能品牌

随着达人营销行业规模的持续壮大,越来越多的品牌、达人、MCN和服务商加入到生态中,达人营销也进入了深水区,精细化、科学化成为决定营销效率的关键因素。蝉圈圈作为达人营销管理工具,致力于通过自动化流程为企业提效,降低人效成本,帮助提升企业的营销数字化水平,沉淀自己的达人资源,从而带来更多增长,期待更多企业用户合作。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