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稳供应、保民生,刘强东携京东物流一直在场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2-12-22

支持北京抗疫保供,就在刚刚,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又出手了。

12月14日下午,京东从全国调集的首批1000余名快递小哥已陆续抵达北京,定向增援北京市内的快递配送等工作。这1000余名快递小哥来自上海、广东、陕西、湖南、福建、四川、云南、黑龙江、海南等全国16个省市,通过自愿报名方式,在24小时内集合并陆续抵达北京。他们于15日起陆续投入到北京全市的快递配送工作中,后续还将有数百名小哥在本周内抵京。

面对此轮来势汹汹的疫情,12月13日国家邮政局就保障首都邮政快递业末端畅通工作对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和各快递企业总部进行调度。国家邮政局强调,要推动企业营业网点应开尽开,人员应返岗尽返岗,尽快畅通末端最后一百米。要鼓励企业调动全网资源,加强物资和人力调配,补齐末端服务能力短板,优先做好药品和生活必需品的投递。而刘强东带领京东做到了提前响应,积极调配人力投入物资配送工作,进一步统筹全国全网资源,全力保障北京平稳渡过业务高峰。据了解,京东物流还开启“夜派”模式,延长夜间派件时长,并在岗位设置上进行精细化安排,将北京周边地区的数百名一线人员增援到北京地区的物资分拣与配送工作。

不仅如此,在刘强东指挥下,京东还提前做足准备保障物资供应,稳定民生。连日来,京东超市持续加大北京地区民生商品备货,联动超3000家品牌及商家筹备近32000款食品、母婴、消杀用品等民生商品,并上线价稳货稳会场。目前,京东超市在北京地区的食品、母婴、消杀用品等民生商品备货充足,可保证消费者32天的日常平价购买所需。京东到家也联合沃尔玛、永辉、物美、七鲜、华冠、超市发等超市门店,扩大高需物资备货量,调度更多人手支援拣货,缓解门店订单压力。同时联动海王星辰、高济百康、金象等医药门店,积极备货,并结合病理病症推出5款商品组合包,提供24小时在线问诊服务。

针对北京地区医药订单增加与配送运力紧张等情况,京东物流充分发挥供应链能力,与京东健康联合制定医药物资保供仓应急预案,快速调集供应链上下游资源,调集河北、天津等北京周边地区的库存情况,确保各类药品以及医用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用品物资供应稳定。

因为自己“杨过”,所以更想为别人遮伞。就在12月10日,刘强东分享了自己患上新冠肺炎的经历和感受。他表示,如果感染了新冠,1、不要着急,保持心情愉快,多吃蔬菜水果;2、多喝水。刘强东呼吁,希望大家在症状不是太重的时候优先选择互联网医院,把医院的资源留给有需要的老年人等。

自疫情发生以来,支持抗疫保供,刘强东和京东物流一直冲在前面。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依托数实融合、链网融合的供应链优势,京东物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运力积极助力上海、北京、西安等全国多地抗疫保供。从3月底至5月底,京东物流通过航空、铁路、海运、陆运等多种方式累计为上海运送米面粮油、药品、母婴用品等物资超过15万吨,从全国各地增派快递员、分拣员等5000多名,建成1620个无接触社区保供站,调运无人智能快递车100余辆,全力保障上海用户的物资需求。

在刘强东看来,物流业不仅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更关系着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等重点民生物资供应。从决定自建物流的时候,刘强东就表示,这绝不是只为了自己的业务,而是为了给整个社会提供物流服务。在创建了京东物流之后,刘强东还将之打造成为了以技术驱动的一体化供应链行业引领者。在疫情期间,京东物流充分发挥“有责任的供应链”的重要效用,在调派大量人力、物力支持抗疫保供的同时,还通过一体化供应链智能分仓体系、智能预测、快速响应机制等,先后协助商家解决供应链堵点、阻点问题,保障供应链履约体系稳定有序。有三方调研数据显示:京东物流是在疫情期间用户首选率持续增长最明显的供应链物流企业,而企业对于京东物流的风险应对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评价也最高。

面对疫情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京东物流以“有责任的供应链”践行使命与担当,展现了更为强大的柔性、韧性、敏捷性和确定性,抗疫情、稳供应、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在实现自身品牌的可持续增长的同时,有效助力企业、行业、社会实现降本提效、高质量发展。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