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术创新引领数字化转型,青云科技获评“中国技术品牌影响力企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1-05

1月4日,SegmentFault 思否“2022 中国技术先锋年度榜单”正式公布,青云科技(qingcloud.com,股票代码:688316)成功入选,获评“中国技术品牌影响力企业”,青云科技可观测与函数计算平台负责人、OpenFunction 创始人霍秉杰成功上榜“2022 中国开源先锋 33 人榜单”,获评“心尖上的开源人物”。

荣获两项荣誉,青云科技技术创新能力与开源贡献,再获市场高度肯定。

此次年度榜单,由中国领先的新一代开发者社区 SegmentFault 思否组织发起,依托数百万开发者用户数据分析,及各科技企业和个人在国内技术领域的行为、影响力指标,历时 1 月有余,经 30 余位专业评审严格评选而出。

青云科技作为中国主流云厂商之一,始终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拥有一支强大的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团队,在云计算、云原生、存储、数据库等领域,持续推进技术和产品革新,用顶尖的技术能力,引领和推动中国云计算事业发展。

特别是在云原生技术热潮中,青云科技“自研+开源”两手抓,引领和推动容器、DevOps、CI/CD、微服务治理、可观测性、Serverless 等云原生技术的演进和应用,打造的 KubeSphere 容器平台,帮助金融、交通、教育、医疗等行业企业敏捷构建和管理应用,驱动业务创新。

坚持开源,积极贡献优质的开源项目,搭建和运营 KubeSphere 开源社区,组织多场开发者 Meetup,输出上百篇优质技术文章,对云原生等先进技术布道,携手全球开发者共同创新,也是青云科技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加速将前沿技术转化为数字生产力。

其中,KubeSphere 开源容器平台已经发展成为唯一一个由中国企业发起、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开源容器平台。截止 2022 年底,KubeSphere 已发布 11 个版本,拥有超过 300 个贡献者,用户覆盖超过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主仓库在 GitHub 上 Star 数超 11700 个,Fork 数超 1800 个,在全球开源容器领域,受欢迎程度位居第二。

霍秉杰作为青云科技可观测与函数计算平台负责人、OpenFunction 创始人,两年前带领团队研发 Serverless,开源了函数计算项目 OpenFunction,以先进的技术栈,为开发者提供函数框架(Functions Framework)、函数构建(Build)、函数服务(Serving)和事件驱动框架(Events Framework)等核心组件,让开发者不必担心底层运行环境和基础设施,专注于业务逻辑。

经过两年多的迭代升级,目前 OpenFunction 已发布了 v0.8.0 版本,极大加快了函数的启动时间,并顺利通过全球顶级开源基金会 CNCF 技术监督委员会(TOC)的评定,正式成为 CNCF 沙箱(Sandbox)项目,将与更多开发者共创共建。

技术只有更广泛的应用才能释放出无限价值。霍秉杰也积极投身到 Serverless 技术传播与布道之中,活跃在各个开源社区和论坛之中,为无数的开发者提供技术指导。

以此次获奖为契机,青云科技将继续坚持自研与开源,探索和推进以云原生为代表的前沿技术创新,并结合企业业务场景的应用需求,提供产品和服务,驱动数字创新。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