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网站赚钱!要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来源:贺贵江公众号 时间:2023-03-24

卖网站一直是一种很好的赚钱方式,让多少人实现了财富自由,这点就不多说了。但近期chatgpt的横空出世、文心的即将面市,搜索引擎算法也在极速整中。让搞网站交易的站长人出现了顾虑:我要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在这之前,先说一下目前搜索大环境:

A,新生站权重严重下潜:

经过一些整合分析,老贺发现:2022年8月后产生排名的新生站点,在2-3月份排名波动尤为明显,极多的网站出现了严重的排名下潜!

B,老数据排名站权重不足

在过去,老牌站点的权重通常是最为稳定的,但是本轮调整中出现了一批“老站”降权的情况。对于这个问题,老贺认为是:百度降低了“陈年”文章的排名,即:百度对于排名内容的时效性判断,更为突出。故而一些老的文章,排名出现了消失,被新生结果所代替。

C,百科类型站点排名下潜

不管是chatgpt,还是百度文心,未来一些关键词收条,推荐的必须是“权威、专业”的,而“百科站”在这方面首当其冲!何为权威专业?

百度百科,以及各行业大家较为熟悉的顶尖站点:如汽车之家、驾考宝典、房天下,土巴兔等各行业的典型网将得到权重加持!

老贺这里随便抽一个站,真的是随便抽:

接下来,我再查看一下“汽车之家”,事先没有查看,就是随便想到了然后查:

两个月的前十名关键词排名量上升了十分之一,要是按照这个速度保持,一年都翻倍了!当然不可能,但是加持是真是存在的。

怎么样,是不是我说的这个道理?当然可能有有例外的,但是搜索引擎算法是一个复杂性的东西,网站本身问题SEO也是一个关键!

关于百度对于权威站的加持,以及2023年的排名算法,老贺早在22年底就预判过:

《2023年,网站流量或由这些指标来决定 内容有点长》

相信之前有不少小伙伴早就读过了!

好了,下面回归正题:我们做网站要不要把它放在一个篮子里,老贺这里给出如下建议:

A,运营周期较长的站点,超过1年的,可以持续保留;老站相对稳定性还是很高的。

B,近期半年内排名极速提升,但是之前排名极度薄弱的,建议考虑出手。

C,老站点多做一些对“品牌加持”有用的工作,这一点老贺在上面那篇文章中有写过!

D,近期新做网站,排名产生后可以获取收益后,建议尽快“回本”,落地为钱!

贺贵江:从事互联网十余年,国内多家知名门户级网站流量顾问,不定时分享最新网络项目揭秘,策略V:2567173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