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商业化背后的焦虑和紧迫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3-03-26

文/叨叨

快手开始发力在线协同办公领域。

节点财经此前从Tech星球获悉,快手已经上线了一款在线协同办公工具——妙记多。运用该工具,用户可以在文档中按需求办公。

疫情这几年,居家办公成为常态,需求快速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妙记多”成为继“轻雀”后,快手近两年来推出的第二个独立办公品牌。

放眼国内互联网大厂,阿里、腾讯、字节、百度等都在推出自己的在线协同办公产品快手也不例外。

时间回到2019年,快手收购了在线协作工具“一起写”,后来又研发了一款移动办公“App“KIM”。但这两款产品没有达到市场预期。所以快手开始主攻轻办公协作服务,即“轻雀协作”和“妙记多”。

此外,快手预计将于3月29日发布财报。在出财报前,快手也有一些波澜。在刚过去的央视315晚会上,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的马洪亮、高冷、小张说事、辉哥、君安等多个主播在直播间里上演有前置剧本的“苦情戏”,通过虚构故事博人同情,违规售卖保健品。

据央视,在这些直播间内,主播们打着帮人解决纠纷、调解家庭矛盾的幌子向老年人推荐号称有着神奇疗效的产品,而实际上这都是些固体饮料、压片糖果等普通食品。

谈到快手,我们一般都将“土味”、“下沉市场”以及“小镇青年”等固定标签联系起来。这在内容上得到验证,同样的视频,在快手、抖音和小红书的评论下就是不一样的画风。

这同样影响着近年来大火的电商直播。众所周知,电商直播一度被认为是冲动消费的代表,明星网红纷纷开始直播带货,打开快手、抖音直播,曾经红遍大江南北的明星,都在直播间喊着“9.9上车”。

在商业化变现这块,快手也一直在努力。据悉,快手的商业化变现主要包括直播、广告和电商三大业务,围绕这三大业务以及生态运转,2022年下半年来,快手几次更换业务负责人,这都向外界传递了快手对商业化业务对焦虑感和紧迫感。

在电商平台、视频平台环伺下,可以说快手前有猛虎后有追兵。流量红利开始逐渐探底,快手要想杀出重围需先突围。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