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商品卖出高价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3-04-11

做电商有两种打法,一种是定高价,有充足的利润空间去砸广告;一种是定低价,靠低价吸引自然流量。两种方式各有利弊,相对而言,比较简单的方式是定低价。

我的认知是,只要商品价格低,傻子都能卖的出去。比如波音飞机,一百万块钱一架,我在幼儿园随便找个小朋友都能卖出销冠来。而难度较高的则是把商品卖出高价了,一瓶纯净水卖10元需要的能力可远远大于把纯净水卖出1元的人。

那么如何把商品卖出高价呢?举一个简单的例子,两个人去面试同样岗位,一个一身阿玛尼,收拾的干净利索,眼光深邃,看起来就是职场精英范,另一个不修边幅,随便找一身行头,脸都没洗干净就去面试了。

抛开个人的实际能力不讲,谁更容易拿到高薪呢?自然是包装高级的那位。我记得那样一句话:当我从头到脚一身BOSS男装的时候,我走路的底气都足了。

人还是那个人,只是包装变了,气场都不同了。可见,包装对于提升价值是很有帮助的

举一反三,通过上面小故事我们大概知道了商品卖出高价的核心在于包装,接下来进入正题,来讲讲,做拼多多电商运营,如何把商品卖出高价。现在低价太内卷了,我真的不想用低价取胜了。

01

主图要有高级感

做电商就是卖图片,图片也分三六九等,有的图片一看就很low,有的看起来就很高级。比如国际大牌,就算你不知道这个品牌,但你看到别人的品宣,你就知道,这个东西肯定不便宜。像雅诗兰黛、兰蔻,他们的素材很值得借鉴参考下。

大家想把商品卖出高价,第一件事就是把主图设计的高大上一些,我相信有这个能力的电商运营小伙伴不多,因为设计高大上的主图,说起来简单,做起来没几个做的出来的。

这个玩法我是怎么发现的呢?我有几个品,挂低价开车愣是跑不动,我一想放着也是放着,不如重新装修一下,挂高价算了,反正也卖不出去,那就涨价,看看有傻子来没。结果之前不怎么出单的品,换了主图提高出价后,一天能卖个几十单,我的复盘结论是主图加分很多

这个主图我是如何设计出来的呢?我把同类型卖高价的商品主图都扒下来了,大家可以这样想,别人高价能卖出去,如果不是品宣做的好,那肯定就是主图设计的好了,如果主图不好,品宣不到位的话,高价是卖不动的

我就把主图有优势的都找出来,逐个去分析,挨个去借鉴,最后找出了一版我认为还算蛮高级的风格,按照这个风格,把我想提价的商品的主图更换了一遍。

是巧合还是怎样,我前脚刚换完主图,不到十秒就出了一单,也太神奇了。后来趁热打铁,我把所有商品的主图都换成了高级感的主图,那真的是很多八百年卖不动的品都开始有动销了。

我把店铺发给朋友看,大多第一评价是:真TM高级。没办法,这就是具有天生美感高级审美的我所具备的天然优势,低调低调。(其实就是借鉴大牌)

02

人群要有取舍

做电商本质就是做人群,刚开始做高溢价商品会很难,因为系统不知道你这个品是怎样的,会各个人群去测试,而高净值的人群本身就少,你跑到这样的人群需要的时间会远远大于跑低价的人群。

能选高价路线的运营绝对不简单,大家想想,假如电商平台有100个买家,只有1个是高净值用户,你要放弃99个,也就是剔除绝大部分人群,那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因为,高价不一定能卖的动,剔除的人群越多,这条链接挂掉的概率越大

我最开始只挂高价,不懂得设计时,做挂掉的链接数不胜数。没有办法,就转了低价的路线,然后利润极低,售后也多,做的很没意思。

后来之所以转回了高价路线,是因为有一个链接,市场整体均价在40元左右,我挂68,销量跑的还不错,最重要的是基本上没有售后,仅退款和退货退款的特别少。跟有素质的人做生意,那感觉真的是非常good了。

所以,大家在做高价商品时,要做好长周期跑人群的准备,只要计划有曝光,哪怕点击率很低,转化率很低,也没有关系。

只要有曝光说明平台认为你这个链接是可以的,只是人群还没有找到,会不断地找人群,只要找到了,后面就会稳定的出单了。如果高价链接跑个几天就没有曝光了,那说明链接不行,得优化。

03

做高价全店风格要统一

我们做电商有一个理念,就是做链接。链接和链接之间是独立开的,也就是你这个品卖的好,和其他品卖的好不好没有太大关联。我们做电商就是把一个个链接优化好去推就可以了,这是之前的思路。

测试过很多链接,我的经验告诉我,做成系列的链接和做统一风格的设计,对于电商会起到1+1>2的效果。也就是一个单独商品的链接一天能出10单,两个单独商品的链接一天能出20单,如果这两个商品是系列的,或者设计风格一致的,两个链接一天大概率能跑出22单或者更高。

这个好处对于高价商品的帮助是巨大的,卖高价除了产品本身设计要好,与其他品互相关联也会有很大的加成作用。

统一的风格,指的是主图的布局、色调、SKU的命名规则、店铺主页的装修等,要给人一种一致化的感觉,你要知道,你做的每一个优化动作,都可以带来溢价,最终都会让你卖高价变得更容易。

做统一的风格好处一个是能提升用户下单转化率,还有个好处是会缩短大家作图时间,因为统一风格意味着统一模板,你作图时直接套用即可。

我做单个链接素材,一个链接做一天,做统一风格的,半天可以做二十个链接,效率提升不少,效果还比单独做链接好,这个方法,大家可以试试,效果好不好,谁用谁知道。

04

最后

以上抛砖引玉了三个方法,要想把商品卖出高价,也要了解市场,不要高的太离谱,超过用户心理价格临界点也不行。也要对竞品有所了解,最好是有同行卖高价,且跑的不错的案例,这样你去做,成功率会大很多。

反正,大家记住一点,高价有市场,能卖的出去。你涨价了,卖不动,不是品不行,而是你不行,提升下个人能力才是最主要的。

作者:老虎讲运营,运营书籍《全栈运营高手》作者;运营推广大牛,千万流水项目操盘手,多平台专栏作家,专注产品运营与推广,擅长品牌打造和爆款制造,号称运营界扛把子。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