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贸外贸收款境内境外双向发力,加强双循环资金收付链路畅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6-07

近年来,我国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在促进“一带一路”政策落实,签署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同时,我国也在不断加强稳外贸新发展格局的建设,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

为响应政策号召,众多外贸企业也积极探索促进境内境外双循环发展的新贸易发展模式,为共同构建我国稳外贸格局贡献力量。而在此过程中,连接跨境生产与消费的境内外资金链的畅通与否将决定着出海企业的外贸双循环建设进程。对此,PingPong福贸凭借多年的行业和场景深耕、创新性的数字技术应用能力,不断完善全球收付服务体系,打通了跨境贸易环节的外汇收款、人民币结算、境内外付款等全链通路,使外贸企业在外贸双循环建设中具备新的全球竞争力量。

 

首先针对外贸企业跨境收款对全球账户的大量需求,PingPong福贸不断扩展其全球收付服务网络的建设布局,目前已在墨西哥、美国、英国、欧洲等多个全球主要经济体国家及地区建立了16个全球收款账户及8个本地收款账户,并提供支持20个全球主流币种收付兑流通的全球账户快速开立,0费用开立,能够让外贸企业以低门槛、低成本方式享受全球账户带来的便利。

 

在全球服务网络建设的基础上,PingPong福贸还通过与花旗、摩根大通等国际系统性重要银行取得战略合作,构建本地清算网络体系,打造高效联通的全球收付清分通道,并将上下游的生产商、贸易商、物流商、营销商等引入了同一体系内,提供人民币账户,加强境内外资金收付通道的双循环构建,不仅使得外贸企业无需兑汇就可以直接完成B2B式跨境收付款,还能支持外贸企业能够直接面向境内供应链上的供应商完成付款,并减少了中间兑换外币环节、减少中间行介入,因此到账速度也提升至秒级,中间行手续费大幅降低至0元,从而有效为外贸企业在境内外收付款环节做到降本增效,促进了企业国际、国内贸易的双循环建设。

 

此外,在以往传统跨境收付过程中,外贸经营者在支付境外采购、物流、营销、店租等相关费用时多以国际信用卡为主,时常遭遇国际信用卡授信额度低、交易环境有限、交易成本高昂等问题。对此,PingPong福贸借助数字化技术推出“账单收款”功能,支持企业上传自己常用PO/PI模板提交材料进行合规申报,并可线上生成账单一键发送给买家进行支付。同时,“账单收款”功能还面向企业对手买家提供全球借记卡/信用卡、欧洲电子钱包、美国ACH等多种支付方式,且不受个人账户5万美元等额的额度限制,极大贴合了外贸企业与采购客户的收付款习惯,在有效简化客户跨境款项收付操作流程,提高收款效率的同时,还提升了企业谈单竞争力和成交转化率。

在众多外贸企业贯彻落实国家稳外贸政策措施的过程中,围绕外贸收付新模式的一系列衍生服务也在不断趋于成熟。这其中PingPong福贸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和技术实力,面向外贸企业的境内境外收付款需求双向发力,以畅通的双循环资金收付链路构建,促进广大外贸企业新贸易模式的发展。未来,PingPong福贸将更加致力于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对全球资金收付链路的强化,助力更多的外贸企业更好地把握国际、国内市场商机。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