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繁信数智思享会:以流程为中心的数字化转型战役已打响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6-20

近日,望繁信 科技 联合安码 BPM 共同举办 繁星· 数智思享会 在上海 精彩落幕。现场邀请到 20多家头部企业 信息主管 流程管理 专家 齐聚一堂 ,大家围绕企业流程管理中消除执行偏差、促进业务增长两大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一、 拥抱数字化,加速产业创新升级

作为知名的技术专家,安码(中国)区技术总监CTO李勇做了《新一代低代码流程平台,助力企业快速数字化转型》专题分享,他首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安码BPM的发展历程和集团的产品业务板块,随后重点围绕“流程三问”,从当前国内企业发展的现状延伸,详细阐述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困境——随着企业信息化的不断发展和提升,系统上线数量不断增加,系统复杂度也随之提高。然而,由于缺乏集中化的流程管理体系、统一标准和规划,容易导致信息孤岛的形成。另外,在业务快速变化的情况下,运维成本也在不断攀升。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如何实现破壁增长?

李勇认为面对企业管理的复杂性以及需求的多样化,以新一代低代码流程平台为代表的企业管理软件,能够在统一流程、打通各个系统方面提供强大支持,为企业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供便利,让中国企业看到了弯道超车的机会。

二、 以流程为驱动力, 促进业务高速增长

 

随后,围绕企业用户提出的精益化管理难题,望繁信科技创始人兼CEO索强针对《打造智能化流程闭环,实现高速业务增长》进行主题分享。他指出,流程往往与我们最初的印象不同,这是由于企业中普遍存在着流程的认知偏差。那些我们以为很简单的流程,当真正深入了解和分析时,会发现其中涉及多个环节、部门和系统的交互,需要考虑各种条件和变量。此外,业务需求的快速变化也导致了流程的复杂性增加。

 

传统的流程优化方式通常是在企业内部完成流程设计后进行上线,然后通过监测和管控来评估流程的效果,如果发现问题或不好的地方,再进行相应的优化;或者花巨额的费用聘请咨询顾问对企业进行问卷调研,然后出具调研报告。流程挖掘的优势之一就是将传统的依赖于个人经验和直觉的方式转化为基于数据的方式进行流程优化 。这种转变使得流程优化更加客观、准确和 量化。

 

同时,索强认为,多数企业在有了BPM工具后,企业流程依然没有被真正的管起来,呈现出“散、乱、差”的流程现状,根本原因是 缺乏 流程管理的意识思想和方法 没有把最佳实践变成 SOP沉淀在流程里 ,一旦某个人离开了,整个流程就玩不转了。不好的流程将吞噬企业大量利润,以某头部企业为例,因为流程设计的不合理,仅A员工一人在“转办”这一动作上耗费时长高达2000+小时,影响金额约25万元人民币。

在发言中,索强强调,企业需要利用流程挖掘从职能型组织向流程化组织转型,他打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流程是 武林高手写给小白看的用户手册 把正确的经验沉淀下来形成标准,确保大家 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好 做对 ,从而大幅提升人效,促进业务极速增长。

三、 互动环节:思想碰撞,观点闪光

活动期间设置了一个特别的互动问答环节,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业务痛点及思考向嘉宾提出了许多专业性的问题,例如如何在企业内部发起流程挖掘项目?如何知道流程的执行是否符合公司制度要求?大企业都在用流程挖掘做哪些方面?流程挖掘与BI的区别等等。

针对这些问题,索强在现场都一一做了认真细致的回答。在谈到流程分析门槛高的问题时,索强表示,望繁信科技联合50+产业上下游合作伙伴,将咨询经验产品化沉淀到流程智能平台中,做成内置的的看板让用户开箱即用,企业不需要做分析,只需要看分析就行了;并且数字北极星平台支持自动生成流程分析报告,通过提供专业意见和执行方案来帮助企业快速响应。

本次繁星·数智思享会,不仅探讨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挑战和机遇,也了解到更多BPM与流程挖掘的技术与应用。启发了大家深入思考如何通过流程管理来实现业务增长,同时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合作。

每一个创新的故事都诞生于不同声音的碰撞与交流。在与各界伙伴的对话和互动中, 繁信 科技不断突破思维边界, 扩展 能力圈 从而提供更贴近用户需求的服务 。2023年,关于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探讨仍在继续,期待下一次相聚!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