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平安在行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7-12

今年5月15日是第14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平安人寿新疆分公司各机构纷纷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同步开展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围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紧扣防范化解重大经济进入风险,聚焦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损害营商环境、危害经济秩序和经济安全的突出初经济犯罪,宣传普及防范经济犯罪知识。

塔城中支利用专题早会组织全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并制作了两期美篇宣传链接,内容包括经济犯罪的概念,常见的经济犯罪有哪些等,并结合实际案件提示公众如何防范经济犯罪。中支要求全员将链接转发至朋友圈进行宣传,扩大受众面,阅读量已超1000人次,获得良好宣传效果。

5月13日上午,由阿勒泰地区公安机关、人民银行、保险机构等16家部门共同开展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活动在阿勒泰市金山广场开展,阿勒泰中支积极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向围观群众发放宣传彩页,以案说法,向市民讲解洗钱、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金融犯罪的危害及常见类型,有效提升市民对金融犯罪的甄别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咨询络绎不绝,当天共计发放折页100余份,辐射市民200余人。

伊宁中支于5月15日上午在伊宁市环球港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在现场设立宣传海报墙、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等,介绍犯罪形势特点,剖析典型案例,耐心向现场群众讲解各种类型经济犯罪的社会危害和防范举措,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形成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

博乐中支根据博尔塔拉银保监分局通知要求,积极参与博州公安局组织的 “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博乐中支刘长辉总携相关岗位人员一行4人在友好集团门前设立活动展台,营造宣传氛围,为来往市民发放反关于反洗钱、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反保险欺诈等宣传折页,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反保险欺诈知识,帮助市民提升反保险欺诈能力,引导市民树立正确消费观,理性投资,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让违法犯罪分子无可乘之机。

今后,平安人寿将持续开展此常态化反洗钱、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以及反保险欺诈等宣传工作,提高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做好风险提示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周全、更贴心的温度服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通讯员:杨立聪、孙娜、沙雪花、吕世晶)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