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低空无人机研发与制造商「时代星光」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7-20

近期工业无人机企业成都时代星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星光”)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上海天演郡润。去年3月,「时代星光」曾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联塑博润基金领投,彼时估值达到数亿元。

据上海天演郡润介绍,本次投资一是看中「时代星光」多年从事无线通信和人工智能的深厚积累,在工业无人机领域存在独特优势;二是看中其未来在军工无人机领域的布局。

「时代星光」营销总监陈建说道,「时代星光」低空无人机已经有多个型号进入军工领域,本次融资是公司结合自身高速发展的需要,用于加强军用低空无人机的研发和AI智能化空地协同前沿技术研究,力求在未来长远发展中走在行业前列。

「时代星光」是一家研发和制造工业无人机的高精尖科技企业,其产品主要用于军警安防和应急领域,公司创立于2003年10月,创立初期主要致力于无线图像传输产品的研发与制造,产品曾应用于神舟六号返航搜救任务和奥运安保任务。2015年因国家重大项目应用无人机辅助跨江架线,「时代星光」开始正式投入工业无人机产品的研制,先后推出了战狼X和战狼W系列多旋翼工业级无人机,因战狼无人机的性能优异,能够适用于各种恶劣天气环境,受到国内多家研学机构青睐并联合研制多款军工无人机,并实现批量生产。

据介绍,「时代星光」无人机曾参与了数百次应急和安保任务,天津大爆炸、汶川泥石流、九寨沟地震、西昌森林火灾、重庆山火等重大灾害救援中均能看到「时代星光」无人机的身影。

2022年,「时代星光」入围工信部人工智能揭榜挂帅单位,同年推出“全球首套全智能车载式协同无人机平台”。这是一套集智能机场、远程控制、数据处理、集群操控、卫星通信、视频会议等多任务为一体的空地协同移动指控平台,其“陆地航母”动态起飞和动态着陆等多项技术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据介绍,该平台可以让工业级大载重无人机在车上全流程智能化作业,保证即时出勤、降低使用难度,发挥了车载移动机场的机动优势,且应用频次和任务作业不再受区域限制。目前,该平台已实现无人机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通过车内控制台进行飞行控制、云台吊舱控制、数据影像处理、目标锁定与跟踪等等。且可在车上快速生成全景图像、正射影像、三维立体模型等,降低一线基层工作强度和工作难度,构建“空天地一体化全智能巡逻防控模式”。目前,该产品正在应用于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安保任务。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