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推出全新国际版支付宝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3-08-20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

看标题是不是觉得绕口,那也没辙。有件事说下:在2023年支付宝合作伙伴大会上,支付宝宣布推出了全新国际版支付宝了!

这场大会卢松松有幸参加,也见证了国际版支付宝的发布。这个全新国际版支付宝主要解决了日常消费如打车、订酒店、吃饭结账、景点购票的问题。支持主流的国际卡如Visa、Mastercard、Diners Club、Discover、JCB等。而且费率还降低了很多。

从目前解决的问题来看,国际支付宝好像还没走出国外,只是解决了老外在国内消费的问题,跟我们关系不大,不过这也是一个大进步了。

这次全新国际版支付宝升级我觉得主要是政策性产品,是面向老外的。这几年老外来中国旅游的人越来越少,而且逐年下降。我觉得最大的一个原因是:支付不方便,坐公交、打电话、埋单、订的酒店啥的都非常不方便。甚至老外连坐个公交车都费劲。因为老外在国内消费非常不方便,所以让老外觉得这里不是旅游的首选目的地。

另外,就算是支付方便了,有一些问题也要解决比如信用。

另一件事我觉得也能解决:那就是做跨境的人银行卡经常被冻结的问题。国际版支付宝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银行卡经常被冻结的问题,我们很多正经做跨境电商的人的银行卡经常被封,原因就是因为一些不能说的原因老被封。短则1个月,长则1年,严重的还会面临行政罚款或刑事处罚,严重影响了海外电商人的生意和信心。

部分老外用国际版支付宝了、国内的卖家也开始让用其收款了。那未来和PayPa就差不多了。

如果支付宝在多多公关一下,让一些主流的电商网站,如shopee、Amazon、Lazada、eBay等都支持国际版支付宝收款的话,那么支付宝在海外也将迎来春天。只是这几年受一些因素影响太大了,一直走不出去。

文章来源:卢松松博客,欢迎关注我的账号哦!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