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拥抱AI,创投大模型Bangchat上线!

来源:创业邦 时间:2023-09-01

数据是数字化时代的黄金。

拥有了数据,企业就能洞悉全局,把握未来。然而,创业者与投资人如何在数据的海洋里快速获得有价值的信息、知识和智慧,打造竞争优势?

深耕创投领域16年的创业邦,将专有的数据与最新的人工智能深度融合,于2023年8月正式推出创投大模型,并对网站和移动客户端全新改版,推出邦连接、AI匹配投资机构、产业日报等全新功能,为产业、企业和投资行业的决策者和创新者深度赋能。

数据智能:洞察趋势,引领创业

创业邦自成立之初,便不断布局产业要素数据的收集、整合与分析,逐步构建了一个丰富而庞大的生态数据库。这些数据蕴藏着无限商机,而创业邦的使命在于将这些数据转化为智慧的引擎,助力创业者发现商机、把握趋势。其中于2019年推出的【睿兽分析】 ,这个数据基座产品包含了创业邦十六年来积累的的融资事件、企业、机构、基金、产业图谱等数据,并且形成了数据多维交叉的强大分析模块,已经成为创业者洞察市场的得力工具。

点击了解详情>

经过近3年的产品迭代和持续数据积累,创业邦不仅能够精准洞察创业领域的热点,还能深入分析各个行业的发展趋势和用户需求。这种数据智能的驱动,使创业邦在帮助创业者拟定商业计划、进行市场预测、调研竞品等方面发挥着无可比拟的作用。

BangChat:

创业数据与AIGC的完美融合

然而,随着生成式AI的高速发展,创业邦近期推出的智能助手BangChat 更是将创业智慧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BangChat的技术架构为通用大模型+LangChian+底层数据库+模型微调,不过基于目前通用大模型的语义理解与推理逻辑的技术限制,生成式AI还无法完全覆盖高精度场景的要求,创业邦通过多次迭代大模型的数据精度与逻辑扩散性的平衡性问题,上线了内测版BangChat。

点击申请内测>

BangChat的强大之处在于,它基于创业邦多年积累的海量数据和深度学习技术。这使得生成式AI工具具备了更加准确、智能的分析和决策能力,通过一个简单的问答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为创业者在实际操作中提供数据智能的引导和帮助。

邦连接:强大的资源获取平台

在创业旅程中,资源获取常常是创业者的一大挑战。创业邦深刻理解这一点,于是推出了【邦连接】 模块,它不仅仅是一个平台,更像是创业者的智囊团。

点击了解详情>

【邦连接】 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多维度的资源获取途径,无论是寻找合作伙伴、寻求资金支持、获取市场信息,还是寻找政府招商机会,这个平台都能满足,创业者可通过这一创新模块使用以下功能:

• 社群圈层: 【邦连接】汇聚了来自各个领域的创业者、投资人、专家学者等,形成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社群圈层。创业者可以在这里交流经验、分享见解,甚至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

点击了解详情>

• 政府招商: 政府支持是创业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邦连接】通过与政府部门合作,为创业者提供了及时的招商政策信息和机会,帮助创业者在政策红利中获得更多机遇。

• 产业合作: 创业者通常需要在产业链上下游寻找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创新。【邦连接】将基准匹配技术引入产业合作领域,帮助创业者高效对接上下游客户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实现资源优势互补,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 机构匹配: 为创业者与投资机构之间的合作搭建了便捷的桥梁。通过创业邦丰富的数据库和智能算法,首先会对创业项目进行深度分析,了解其特点、市场定位、发展阶段、团队成员、融资目标等关键信息。然后,系统会运用先进的数据分析和计算技术,将这些项目特征与投资机构的投资偏好、领域专长等进行智能对比,找出最具潜力的投资合作伙伴。通过这一功能,创业者不再需要费时费力地寻找适合的投资机构,而是能够快速准确地找到最匹配的合作伙伴,实现高效的项目对接和资金对接。

点击了解详情>

邦连接能得以功能实体化的基础,还是得以创业邦的数据基座的强大支持,睿兽分析的数据引擎驱动着服务工作流的标准化和高效化。

产业创新合作:

需求和解决方案对接的一站式平台

创业邦构建的产业创新合作平台,更是一个能够精准对接需求和解决方案的综合性平台。这个平台汇聚了头部企业、前沿科技初创公司、投资机构等多方参与者,构筑了一个多元、开放的创新生态圈。

点击了解详情>

基准匹配: 创业邦的基准匹配技术,将业务场景与解决方案高效对接起来。它基于创业邦数据基座【睿兽分析】 丰富的数据积累和深度标签结构化技术,能够精准识别不同企业的需求,快速找到最适合的解决方案,实现资源的高效整合。

• 大企业与初创公司: 产业创新合作平台上汇聚了大量引领行业发展的大企业,以及技术前沿、商业模式创新的初创公司。这种多维度的参与,促进了知识、技术、资源的跨界融合,为创业者提供了更多的合作机会。

产业日报:

创业者关注领域的信息过滤器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创业者往往需要从海量信息中快速筛选出有价值的内容,以便把握市场机遇。创业邦的【产业日报】 为创业者提供了一个高效的信息过滤器,帮助他们从信息的海洋中解放出来,将精力更专注于核心业务。

点击了解详情>

产业日报的强大之处在于其采用了信息聚集器+生成式AI技术,调用创业邦的数据基座「睿兽分析」的一级市场事件和二级市场赛道行情。通过分析创业者关注的领域,产业日报能够自动生成定制化的内容,确保每一份报告都紧扣创业者的关切点。创业者亦无需频繁关注信息源,产业日报会按时定期推送重要信息,确保创业者第一时间获取有关他们关注领域的最新动态。

总之,创业邦不仅仅是一个数据平台,它是创业者的智慧引擎和强大支持系统。通过数据智能、AI技术和创新服务,创业邦正在引领创业新智能,帮助创业者更加从容地应对市场的挑战和竞争。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