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吸引公域用户到私域:中小微企业老板必备的秘诀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3-09-08

有粉丝留言说,我是一个实体店主,都说互联网获客有从公域引流,私域变现,但是有没有具体的引流方法。

借这个话题,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如何吸引公域用户到私域的秘诀。

作为中小微企业的老板,你可能常常为了扩大用户群体而苦苦思索,但效果却不尽人意。

别担心,接下来的几段内容,我将分享一些可靠的数据和方法,帮助你吸引更多的公域用户,并将他们转化为私域的忠实粉丝。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一些数据。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去年底,全球中小企业的公域用户数量平均增长了30%。

这意味着,如果你能够善用这个机会,吸引更多的公域用户,你的企业也有望获得可观的增长。

那么,应该如何吸引更多的公域用户呢?

第一步是要确保你的企业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有一个引人注目的存在。

通过发布有趣、有价值的内容,你可以吸引更多的公域用户前来关注你的账号。

例如,你可以做短视频,在视频号、抖音、小红书等传播,这样做不仅可以吸引用户,还能提高你的品牌知名度。

举例,陈秋贝,她1个月,视频号播放量就突破了1030万,单条视频的播放量高达300万,流量多到她都不知该怎么接。

陈秋贝是一个教摄影的老师,认真地对自己的梦想用户进行了梳理。

她发现有一大部分用户有为领导拍好照片的需求,于是就做了一个动作,就是针对这些用户生产内容,在各平台进行投放。

结果,她发现,视频号的用户最为精准,而且并不是像以前自己认为的流量不大很难做,只用了1个月时间,精准用户哗哗地就来了。

她说她做对了以下几件事:

一、听话照做

参加了线下课后,她就开始做短视频,在各个平台上投放。即便是不明白,也是认真做了再说。

二、做对内容

针对她的目标用户,从用户的角度思考他们需要什么内容。

三、封面设计和时长

在封面设计上根据目标用户的特点来设计,视频时长只有10秒,一次只讲一个点。

陈秋贝擅于思考和总结,执行力又强,所以1个月便在流量的获取上取得了巨大的成绩。

商业不是一个单点,流量不愁了,也就是她解决了“拉新”的问题,但如何养熟?如何成交?如何裂变?只有把这四个部分都做好了,才是一个完整的商业闭环。

在直播间连麦时,我帮陈秋贝对她的课程体系重新做了个梳理。

针对她用户的实际情况,我建议她把原有的280元和780元的线上录播课取消,直接改成价格比780元高10倍的线下课。

我的学员中,像陈秋贝这样的专业人士非常多,有一技之长的人只要经过我们的商业思维洗礼,按照系统的方法去做,很容易成为细分领域里的头部IP。

除了在社交媒体上活跃外,与公域用户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也非常重要。

回复他们的留言、评论,并积极参与相关的讨论,这样可以增强用户对你的关注和信任。

根据研究显示,有50%的用户更倾向于购买那些与他们建立良好关系的企业的产品。

不仅如此,利用内容营销也是吸引公域用户到私域的一种有效方法。

通过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并鼓励用户订阅你的邮件列表,你可以建立一个相对私密的沟通渠道。

例如,你可以定期发送独家优惠、行业趋势分析或专业技巧,以此来留住用户,并引导他们转化为你的私域粉丝。

如何做内容营销?

可以先了解你的目标受众,通过深入了解用户的年龄、兴趣和需求,以便更好地为他们提供有价值的内容。

最简单的方法是通过与你的现有客户进行交流,收集反馈,了解他们对您产品或服务的看法。

另外,在进行内容营销时,不要局限于单一的形式,尝试多样化的内容形式,以吸引不同类型观众的注意力。

除了传统的文字文章外,你还可以尝试制作视频教程、图像展示和幻灯片等形式。

此外,结合一些有趣的事实、案例研究或个人故事,能够更好地让观众产生共鸣并与您的品牌建立情感联系。

最后,要记得定期评估你的营销策略的效果,并进行调整。

利用统计数据分析工具,你可以了解哪些渠道和内容对吸引公域用户最有效。

根据这些数据,你可以进一步优化你的营销策略,吸引更多的用户并提高转化率。

相信通过这些方法,你将能够吸引更多的公域用户,并将他们转化为忠实的私域粉丝。

希望以上内容对你有所帮助!如果你有任何问题或其他话题想要了解,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