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大师突发派息股价大涨超45%,360意外收获?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3-09-12

果然,市场是聪明的,永远是对的,你拿出真金白银和实实在在的业绩,市场自然会给你反馈。

9月12日,鲁大师开盘持续拉升,涨幅一度超过55%,截止目前维持在45%的涨幅左右,逻辑有二,一是底层逻辑:转型见成效,业绩向好;二是受到真金白银的分红催化。

当下投资的要义所在——未来的高成长性,是企业获得更高估值、受到市场追捧的唯一要素。鲁大师在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3.59亿元,同比增长6.2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048.60万元,同比增长9.90%。大环境结构性变化,强如腾讯都抵挡不住广告流量业务下降带来的营收冲击,然而鲁大师却挣钱了,还是持续在增收,截至2023年中期,公司收入2.9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5%;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期内溢利2857万元,同比增长21.2%。

鲁大师的成长性体现在转型上,他们的营收结构从最早100%依赖PC广告服务,到2023年中期广告服务收入含PC及安卓端在内,仅占总营收的35%左右。期间他们建立了海外游戏发行运营团队,还拿下了环球影业旗下《功夫熊猫》这个世界级的IP,游戏业务的兴起稳定了鲁大师的营收盘子和增长。鲁大师已经从靠360投资过日子,变成360广告平台的广告主,每年都会在360广告平台投放过亿的广告费用,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前几个月他们还推出鲁大师尊享版,从免费模式开始尝试付费模式,开始了商业化的摸索。

昨晚鲁大师在港交所发布公告,预计将在下周召开董事会审议派发特别股息的议案,在如今这个大环境下,能够主动分红的公司并不多,于投资者而言,鲁大师这棵树终于开始开花结果了,最重要的是,每年都可以结出新的果。

从业绩上来看,基本面无疑是发生了正面变化,至于分红,静静等待议案结果,让子弹飞一会儿。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