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困难中出发,简单才是王道!中小微企业老板必读!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3-10-09

有粉丝留言说,为什么很多人说“选择简单模式,人生会越来越困难;选择困难模式,人生会越来越简单”,对于这句话应该如何理解?

这是一个有意思的话题,通过这篇文章,我来讲讲我的观点:选择简单模式或困难模式,对我们的创业人生轨迹有着哪些重要影响。

一、模式选择的影响

当我们选择简单模式,试图规避困难,追求舒适稳定,结果却可能导致我们的人生变得越来越困难。

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简单模式往往意味着错过了成长的机会和挑战自我的机会。我们始终停留在自己的舒适区,没有迎接到外部环境对我们的真正考验。

相反,当我们选择困难模式,勇敢地面对挑战,主动寻求突破,我们会发现人生反而会变得越来越简单。

为什么这样说呢?

因为困难模式下的我们更加坚韧,更富有创造力和适应性。

我们通过不断超越自己的极限,获得了更多能力和经验,从而能够更从容地应对各种复杂的情况,简化问题,找到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二、讲几个案例

我们可以从一些成功的企业家身上看到这种不同选择带来的截然不同结果。

以创始人兼CEO乔布斯为代表的苹果公司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苹果公司在乔布斯的领导下,始终选择困难模式,敢于挑战技术和市场的边界。

正是因为这种勇于面对困难的精神,苹果才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推出一款又一款令人惊叹的创新产品。

而相对的,那些在遇到困难时选择退缩的企业,往往陷入了复杂的困境中。

他们可能会错失市场机会,无法应对竞争对手的挑战,甚至面临生存危机。原本简单的问题因为没有及时解决,却被无限放大变得复杂起来。

在我们学员中,也不乏有这样的一些案例。

举例三农张老师,因为国内大环境的影响,张老师的竹鼠养殖项目做不了了,但是接下来要做什么,张老师愁得睡不着觉,头发都快要被抓没了。

他曾经做过很多种尝试,一直没有放弃,后来听我的建议做了三农直播,慢慢找到了新的创业方向。

包括我自己也是一样。

2007年我接手三九健康网的时候,三九健康网是一个打着健康旗号,从不做健康事情的网站。

它之前是三九医药集团投了上亿人民币的一家网站,后来三九医药集团出了一些事情,他们要把这个网站卖掉,IDG花了大概1000多万人民币买来这个网站。

买来之后他们不知道如何运营,所以找我来运营。

这一年是我做互联网最艰难的一年,我带了一帮团队过来,团队他们对我的期望很高,因为他们跳槽到这个公司,希望公司能够上市,从而赚到更多的钱。

投资方后面又注资了一些钱,也希望做大,这样就能有几十倍的回报;我自己也有压力,2007年我才32岁,想成就一番事业。

但是怎么样把这个网站做好?我找不到方向,没有任何人来教我,我也没有一个可以学习的途径。

我当时压力大到一个人到公司旁边的珠江公园大喊大叫,一圈一圈的跑步,最后跑得自己都快虚脱了,我真的非常焦虑,觉得自己快得抑郁症了。

最后经过一年半的不懈努力,我终于把这个网站从10万的不健康ip做到300万健康ip,也就是说一天有300万人看我们这个网站。

最后我们把这个网站卖掉了,卖了7亿人民币,我帮投资方实现了70倍的收益。

三、如何选择困难模式

选择困难模式并不意味着盲目地追求困难,而是要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和战略。

我们需要思考自己的价值观和长期目标是什么,将其作为指引,勇敢地面对可能出现的困难。

同时,我们也应该善于学习和成长,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知识储备,以更好地应对挑战。

此外,建议我们在面对困难时不要孤军奋战。可以尝试寻找合作伙伴、导师或者专业的咨询机构,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分

享经验和思维碰撞往往能够帮助我们找到更简单的解决方案。

四、总结

选择简单模式可能会让我们的人生越来越困难,陷入复杂的泥沼中。

相反,选择困难模式,勇敢地面对挑战,我们会发现人生变得越来越简单。

通过不断超越自我,我们获得了更多的能力和经验,能够更从容地应对复杂的情况,找到更有效的解决方案。

作为中小微企业老板,我们要有勇于迎接困难的决心和毅力。

同时,保持学习和成长的心态,善于寻求帮助和合作,相信我们能够在困难中找到简单,走向成功!

感谢阅读本文!如果你有任何疑问或者想要分享你的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记住,选择困难模式,让人生变得越来越简单!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