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短视频取标题?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3-10-10

有粉丝留言说,我是一位实体店主,也是刚刚开始制作短视频的小白。

在上传视频时,我一直很困惑于如何选择吸引人的标题。我希望能够吸引更多观众,但不知道该从何处开始以及该关注哪些要点。

能给我一些建议吗?多谢!

很高兴能够帮助你解决这个问题。

选择一个好的标题确实是吸引观众关注的重要一环。

在本篇文章中,我将与你分享一些简单实用的方法,帮助你设计一个引人入胜的标题,让更多的人点击观看你的短视频。

主要有以下四种方式:

01 标题要有争议

标题为什么要有争议?

因为争议能够激发观众的兴趣,让他们想要点击观看并参与讨论。

你可以使用一些具有争议性的词汇或观点,但要确保不会触及敏感话题或引发过激反应。

例如,你可以使用“爱还是恨?探索XX现象的不同观点”这样的标题来吸引观众的好奇心。

咪蒙最擅长写引起争议的标题,比如她写过《生活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傻X甲方》《女追男隔层纱,这是屁话你也信》等。

争议的是什么呢?

就是大家习以为常的东西。

不管你相不相信,你至少会觉得有意思,愿意点进去看。只有用户点进去看,你才有机会展现接下去的故事和福利报价。

如果他连点都不点,你的内容写得再好也没用。

02 标题要满足好奇心

人们总是对未知和新奇事物感兴趣。你可以利用这一点,选择一个令人好奇的标题来吸引他们。

比如,“揭秘XX背后的神秘故事”或“隐藏在XX背后的不为人知的秘密”等标题会引起观众的兴趣,促使他们点击观看你的视频。

好奇心是我们人类的本质,是建立人与人之间的桥梁,人与人之间能够长久吸引的源动力就在于好奇心。

比如《我今天赚了100万,但是我一点都不开心》,这个时候你就会好奇,赚了100万还不开心,到底怎么回事,你会愿意点进来看一看。

这个时候我会讲一个故事:我曾经有一个股票,卖了之后挣了100万,但是我上午卖完,它下午大涨,如果我晚一点卖的话,可以赚500万。

你觉得我会开心吗?绝对不会开心。

03 标题要引起共鸣

第三个角度是让你的标题能够引起观众的共鸣。选择一个与观众有关联或共同经历的主题,并在标题中突出这一点。

例如,“你一定遇到过的尴尬瞬间”或“XX问题解决方案,让你的生活更轻松”这样的标题会让观众感到你理解他们的需求,并愿意点击观看你的视频。

再比如《世界上最傻的老板就是对员工掏心掏肺》,这个时候那些曾经对员工掏心掏肺的老板就会被吸引来看。

《这个世界最惨的妈妈,就是学完各种心理学之后让你不吼不叫的妈妈》,这个标题绝对会引发一堆学了各种心理学不吼不叫了,但是把自己憋出内伤的妈妈。

《当我对孩子不吼不叫之后,我发现自己变成了傻X》,绝对有一堆妈妈看到这样的标题,就想对号入座。

短短的一个标题,为什么会吸引一堆人点开看?因为你引发了他的共鸣。

04 标题要解决痛点

最后,你可以选择解决观众痛点的角度来为你的视频取标题。

人们通常会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巧。你可以选择一个广受关注的问题并在标题中提供解决方案,比如“XX技巧,快速解决你的困扰”或“如何应对XX挑战,让你事半功倍”。

这样的标题会吸引那些正在寻找答案的观众,使他们对你的视频感到兴奋。

还有一个方式就是用户痛点后面加个“怎么办”,就是一个解决方案的标题。

比如说《线下店门可罗雀,生意越来越难做,怎么办?》《疫情之后,公司收入越来越差,员工工资都发不出去了,怎么办?》《知道视频号是红利,我却没赚到钱,怎么办?》。

有同样痛点的用户,自然会对号入座点开看。

希望通过以上四个角度的提示,你能够更好地选择适合的标题,吸引更多观众的关注和参与。

记住,有争议、满足好奇心、引起共鸣和解决痛点是取标题时的关键要素。祝你在短视频创作中大获成功!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