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卖的产品,别人也在卖,怎么办?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3-11-03

如果你卖的产品,别人也在卖,怎么办?这是大部分老板都会遇到的问题。

除非你是独家代理,但是独家代理真的很少了,特别是我们在京东、淘宝、拼多多上,我们搜索一个品牌的产品时,会出现无数的结果。

这个时候,除了打价格战,还有什么样的办法?

如果同一品牌,价格相差不太多的话,而且都是正品的话,用户肯定买那个便宜的。

这个时候作为老板应该怎么办?我提几点建议:

 

第一:想办法在名字上面提高你的辨识度。

举个例子,白雪,她是卖土猪的,我给她取了一个名字叫卖土猪的白雪公主,这个名字就非常有辨识度。

找她买过土猪的人,下一次再想买的时候,可能想不起土猪的品牌叫什么名字,但是他第一时间能想起来,当时是找白雪公主买的,因为这个名字反差很大。

或者他跟他的朋友说,有一家土猪味道吃起来很不错,别人问叫什么牌子,他想不起来了,这时候他突然想起了白雪公主的名字,最后他把白雪公主的微信推给了朋友。

这就是在名字上面提高你的辨识度。

第二:有自己的一个私域变现平台。

你在京东、淘宝等各种各样的平台卖产品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我始终建议大家一定不要只是局限于这种大的电商平台。

你一定要有自己的平台,或者说有自己的售卖途径,比如说你在自己的微信小程序上去卖,你在自己的抖音上小程序上去卖等等。

我想表达是你一定要有自己的私域,在你能够完全控制的私域里面去卖你的产品,这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在其他的卖场卖产品,是为了吸引用户,把用户沉淀到私域。

只有沉淀到自己的私域,这才是你的用户,你在其他的电商平台这些都不是你的用户。

今天用户搜索到你了,觉得价格还不错,他可能买了,但是下一次他未必能搜索到你,因为电商平台的政策经常会改。

你现在是排在前面,平台改一下政策的时候,可能你就排到后面去了,所以一定要想办法沉淀用户到私域。

记住:你在电商平台的目的只是把用户通过销售把他引到自己的私域上面来。

第三:打造专家形象。

很多时候,我们不只是简单的卖产品,我们一定要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某一个领域的专家,或者说某一个领域的医生。

这个概念其实很容易理解。

打比方:一个在药店里卖药的和一个医院的医生,你觉得谁更有权威性?肯定是医生最有权威性。

所以要把自己打造成你所在领域的医生这种角色。

把用户当成病人,他们有问题,他们有痛苦,然后你来解决,这时候你的产品只是解决方案中的一部分。

所以,你一定要建立自己的权威性,在你的领域的权威性,哪怕你是卖土猪的,你也要打造自己的权威性,比如说你出一个100道土猪肉的养生食谱等等。

举例,秦裕姣,她卖的是有机沙棘产品,沙棘对人体有怎样的好处,什么样的人适合沙棘等等,她把用户的100个问题总结成了一本电子书,当用户想要系统了解这个项目的时候,她就可以发给对方。

在用户的心智中觉得,哇,秦裕姣是专家,买沙棘找她就对了。

总之一句话,你要别人感觉你是非常的专业。

第四:你不要只是简单卖一个产品,你要卖的是解决方案。

比如,凌宇,他卖的是一个黑发产品,但是市面上卖黑发这种产品的太多了,我给他了一点建议,那就是给用户做一个解决方案。

怎样的解决方案?

前端不要马上先卖产品,前端他可以做咨询,比如说你有白发问题,去咨询凌宇,凌宇他咨询是收费的,就跟挂号费一样。

他收的不高,但是愿意给他付费的人肯定是有问题的。

然后再通过咨询,他了解到用户的痛点,他再给一个解决方案,给到他们解决方案里面包含他的产品,同时还有一些其他各种各样的建议。

总之你要记住,你要卖的是解决方案,不是卖简单的一个产品。

第五:要把自己当成一个作家,而不是一个简单的销售员。

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说,当客户进到我们的私域后,我们不可能天天的去跟用户去推广产品,但是我们可以每天写文章,每天拍短视频。

你可以把自己当成一个作家,每天输出内容,这个内容可以是文字的,也可以是视频的。

你每天输出内容的时候,用户他每天接收到这些内容,他不会觉得反感,因为很多时候这些内容你是根据用户的痛点去写的。

甚至里面的一些案例,他觉得也同样是他的问题,所以用户会觉得你在帮他解决问题,他不会反感。

这时候,在你的文章里面,或者视频里面,植入你的产品、你的解决方案是很正常的。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