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DEMO CHINA北京石景山首钢一高炉开幕!

来源:创业邦 时间:2023-11-03

2023年10月25日,第17届DEMO CHINA活动在北京石景山区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33 Meta Club开幕。众多优秀的早期科技公司、创业团队,创新成果在这个国内最大的Demo Day上亮相。

本届大会由石景山区人民政府为指导单位,创业邦为主办单位,当红齐天集团为协办单位,惠普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石景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石景山区商务局、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管理委员会、石景山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石景山区国际商会为特别支持单位。

本届大会以“AI Takeover ”为主题,覆盖AIGC、新商业、智能制造、生命科学、新能源与绿色经济、智能互联等六大赛道。获得展示机会的团队通过了创业邦早期科技企业加速营-星际营3个月的加速,在DEMO CHINA现场与一线投资机构互动。自2006年以来,由创业邦主办的DEMO CHINA每年聚集200+优质的早期科技公司,1000+投资人与创业者现场对接,帮助企业融资200亿+。

DEMO CHINA 亮相石景山首钢一高炉

点燃科创星火

本届大会在石景山区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酷炫开幕。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是全球首个全沉浸式太空探索主题科幻综合体,融合5G、边缘计算、AR、VR、MR、AI、数字孪生、全息影像、3D投影等前沿技术,为大会呈现了一场兼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年度创新公司盛宴。

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 李新

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 在开场致辞中介绍,石景山区作为北京的中心城区之一,近年来大力实施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两大战略,统筹做好城园融合、产业融合、山水文化融合、治理力量融合“四篇文章”,全力打造国家级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

石景山在未来信息、未来健康、未来制造、未来空间等四大领域细分产业,都做了重点布局,也正在加快前沿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构建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新生态。未来,石景山区将不断营造区域科技创新的良好生态,吸引更多优秀企业来石景山发展,让更多的优质资源要素发生互动,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实现价值的倍增,为企业创新发展强基赋能。

创业邦创始人兼CEO南立新 在开场致辞中表示,石景山是中国产业升级与城市更新的典范,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更是创新科技的标杆。很荣幸能携手近200家创投机构,近80家创新科技公司,在石景山首钢园相聚,共同开启2023 DEMO CHINA大会。

2023年,是VC 的分水岭,也是科技周期转变的关键节点。从创业邦睿兽分析数据平台监测的数据看,当前,中国一级市场初创期整体投融资热度仍在下降,赛道也在发生变换:2023年截至10月23日,中国一级市场初创期(种子轮至A轮)投融资事件4768件,事件数较去年同期(6147件)下降22.4%。一级市场也呈现出投资热点向AI与AIGC、智能制造与新能源、生物科技这些硬核赛道切换的趋势。

“在AI来临之际,DEMO CHINA也在不断升级,顺应产业发展趋势,聚焦核心潜力赛道,通过层层选拔与精心孵化,挖掘和帮助更多优秀科技公司。未来10年,创业邦坚守本心,与创业者和投资者抱团取暖,共同见证,新一代创业赢家与投资王者走向舞台中央!”南立新说。

当红齐天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 齐笑

当红齐天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齐笑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当红齐天集团筑牢科技创新,助力首钢园构建产业生态、托举“科幻之城”、打造新时代城市新地标。同时,期望携手产业上下游伙伴,以数字技术赋能千行百业,促进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同描绘数实融合美好图景。

此次联合创业邦在33 Meta Club举办这场兼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创投盛会,祝愿优秀的早期科技公司能够在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创投平台上精彩绽放,勇敢追逐属于自己的光荣与梦想。

知名投资人共赴年度之约

前沿观点精彩碰撞

DEMO CHINA自2006年以来,见证并亲身参与了16年波澜壮阔的中国创新创业和投资的历程。2023年,站在新旧周期交替的路口,大会邀请各领域投资人、企业家代表,从技术趋势、产业政策、创投风向切入,分析当前创投环境的趋势变化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 刘二海

在《VC范式变革》主题演讲中,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 提到,VC正在发生重要的范式变革:从互联网平台到双边重构;生而全球化,推动全球化的3.0;从青睐边际成本趋近于零的项目,到开始看好汽车新能源等重资产领域。在刘二海看来,新基础设施时代,“用户-产品”双边重构的模式,将孕育一批优秀巨型公司。

在题为《拥抱百年变局,共建科创生态》的对话环节中,由创业邦编委刘岩 主持,孚腾资本合伙人李敬祖、首钢基金母基金业务管理合伙人侯琳和元禾辰坤高级合伙人王吉鹏 三位经历多个逆行周期的创投行业老兵,分享了穿越周期的方法论和投资逻辑的变迁。他们一致认为,私募股权行业的特点决定了只有坚守长期主义才能行致远方。在当下的特殊环境下,他们鼓励创业者和风险投资机构坚持自己的梦想,聚焦自身优势、稳健发展、抓住趋势、乘风而起。

名川资本合伙人傅磊 主持,啟赋资本合伙人兰洪明、红点中国高级合伙人刘岚、真格基金合伙人刘元、纪源资本执行董事罗超、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王晟、创新工场执行董事王震翔、阿尔法公社创始合伙人许四清、腾讯投资执行董事姚瑶、斯道资本合伙人张矩 围绕“大模型下半场,AIGC投资的冰与火”进行主题对话,共同探讨“AI+”的颠覆与机遇。

由立壹科技投资部负责人杨钰龙 主持,天图投资合伙人李康林,盛景嘉成管理合伙人刘迪,金鼎资本创始合伙人王亦颉,渶策资本创始合伙人周凌霏,上海联创管理合伙人、CFO朱一凡 围绕“2023,新商业回归本质”展开深度对话,他们就新商业品牌该如何修炼“经营”这一商业本质的功底,分享各自的见解。

围绕“智能制造2023,长坡厚雪”议题,Singtel Innov8新电投资中国董事总经理苏放,同创伟业合伙人陈凯,中关村发展启航投资管理合伙人、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副主席马建平,住友商事亚洲资本副总裁麦定邦,三行资本创始管理合伙孙达飞展开对话,OPPO巡星投资总经理乔雨婷 担任主持嘉宾。几位投资人一致认为降本增效和自动化带来的投资机会,在制造领域是非常确定的。硬科技投资正当时,他们继续“看多中国”。

围绕“中国智造,一路向前”话题,之路资本管理合伙人薛军,海尔创投产业投资合伙人于凯,卓源资本创始合伙人袁宏伟,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总经理助理、管理合伙人周超,中金资本董事总经理周旋 展开对话,海拉汽车科技总经理王潇潇 担任主持嘉宾。他们立足AI大潮和现行经济背景,探讨当下智能制造的创投环境变化,共同展望中国智造的未来和路径。

硬核科技企业 SUPER DEMO

投融资闭门对接同步进行

10月25日,来自AIGC、新商业、智能制造赛道的25家优秀早期科技公司鸣锣开战。经过激烈比拼,6家企业成功晋级终极PK。 26日上午,生命科学、新能源与绿色经济两大赛道“Super Demo”比拼仍将继续,角逐晋级终极PK的名额。

AIGC赛道展示企业合影

新商业赛道展示企业合影

智能制造赛道展示企业合影

10月26日下午,来自AIGC、新商业、智能制造、生命科学、新能源与绿色经济、智能互联等六大赛道的晋级企业将在闭幕式现场迎来最激烈的终极PK环节。谁能最终摘得2023 DEMO GOD的桂冠? 让我们拭目以待。

据悉,本次大会现场获得展示机会的团队通过了创业邦早期科技企业加速营-星际营3个月的加速。 在闭幕式现场,创业邦星际营24期也将迎来毕业典礼。星际营于2015年成立,为早期科技企业提供加速计划,通过与顶级资本、产业公司及行业专家的深度合作,帮助初创-A轮的创业者完善底层逻辑、助力融资加速。截至目前,星际营已成功举办 23期,累计从20000+报名企业中甄选 1000+优秀创业者进入孵化体系。数据显示,星际营累计助力学员融资额达100亿,学员单次融资最高金额达 9亿,登台DEMO CHINA展示企业获得融资比例达 64.3%。

Bang Link投融资对接会现场

大会场外,为了促成投资机构与早期科技企业深度链接,大会特别打造“Bang Link投融资对接会”,对接会促成“线上对接”108个,邀约42家企业,30家VC现场面聊对接。参与各方对Bang Link对接会的形式和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后续能够持续参与到这样互动性强、成效明显的活动之中。

在大会现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惠普打造“满血战力空间”带来高性能新品与众多福利,持续为创业者加油助威。26日下午还将在大会现场发布重磅产品,以及《AI时代中小企业智能化发展报告》。

今年已是DEMO CHINA与惠普深度合作的第四年。惠普长期基于创业者不断演进的业务需求,不断演进产品及解决方案,搭建“惠普战Club创业助力平台,从产品、资源到生态等多个维度长期陪伴和支持,助力创业者NEVER STOP。

未来,创业邦将继续携手创投机构、投资人与品牌,帮助更多创业者勇敢展现自己的实力,在各行各业中发光发亮,共同迈向无限可能的科技新纪元。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