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AI布局: 新产品助力小程序智能化,未来持续投入加速创新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3-11-04

支付宝是全球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安全快速的电子支付/网上支付/安全支付/手机支付体验,及转账收款/水电煤缴费/信用卡还款/AA收款等生活服务应用。

支付宝不仅是一个支付工具,也是一个数字生活平台,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业务拓展,为用户提供更多的便捷和价值。在这个过程中,人工智能(AI)技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成为支付宝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支付宝推出三项智能应用功能,助力小程序智能化

2023年11月1日,支付宝小程序云服务又升级了,全新推出文字识别、智能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等3项智能应用功能,让小程序服务商和开发者通过开箱即用的云AI产品,实现全面、便捷、高效的人工智能服务,提高服务效率和用户体验,降低人工成本。

这三项功能分别是:

文字识别:支持身份证、银行卡、名片、车牌、营业执照等多种类型的文本识别,帮助小程序实现自动填写、信息核验等功能。

智能视觉:支持人脸检测、人脸比对、人脸搜索、人脸属性、人脸美颜等多种类型的人脸识别,帮助小程序实现人脸登录、人脸支付、人脸美妆等功能。

自然语言处理:支持情感分析、文本摘要、文本分类、关键词提取等多种类型的文本分析,帮助小程序实现内容审核、内容推荐、内容生成等功能。

这些功能都是基于支付宝自研的AI技术和算法,具有高准确率、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特点。同时,这些功能都是以API或SDK的形式提供给小程序开发者,无需编写复杂的代码,只需简单调用即可实现智能化。此外,这些功能都是免费或低成本的,让小程序开发者无需承担额外的负担。

支付宝推出三项智能应用功能,是对小程序生态的重要赋能,也是对AI技术在数字生活场景中的广泛应用。这些功能将让小程序更加智能化,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和期待。

支付宝高层展望AI未来

认为AI将成为数字生活平台的核心驱动力

支付宝对AI技术的重视不仅体现在产品层面,也体现在战略层面。在2023年10月31日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蚂蚁集团副总裁、支付宝数字政企事业部总经理王丽娟发表了题为《AI赋能数字生活平台》的演讲。

王丽娟表示,AI是数字生活平台最核心的驱动力之一,也是最有价值的创新资源之一。她认为,AI技术可以帮助支付宝实现以下三个方面的目标:

提升用户体验:通过AI技术,支付宝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个性化的服务,让用户在支付宝上享受到更好的数字生活。

优化业务效率:通过AI技术,支付宝可以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加高效、低成本、高质量的解决方案,让合作伙伴在支付宝上实现更好的数字化转型。

创造社会价值:通过AI技术,支付宝可以为社会提供更加公平、普惠、可持续的服务,让社会在支付宝上享受到更好的数字福祉。

王丽娟还分享了支付宝在AI领域的一些进展和成果,包括:支付宝已经建立了一个覆盖全球的AI研发团队,拥有超过1000名AI专家和工程师,以及超过100项AI专利和论文。支付宝已经在多个场景中应用了AI技术,包括金融智能、医疗健康、政务服务、出行交通等,服务了超过10亿用户和8000万商家。支付宝已经推出了多个AI产品和平台,包括蚂蚁金融智能平台、蚂蚁医疗智能平台、蚂蚁政务智能平台、蚂蚁出行智能平台等,为合作伙伴提供了丰富的AI能力和解决方案。

支付宝高层积极展望AI未来,表明了对AI技术的高度重视和信心。支付宝将继续以AI技术为核心驱动力,为用户、合作伙伴和社会提供更好的数字生活服务。

支付宝将持续投入加速AI创新

探索更多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

支付宝不仅在现有的场景中应用了AI技术,也在不断探索更多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在2023年11月1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支付宝展示了一些最新的AI创新产品和方案。

这些产品和方案包括:

AI语音助手:支持中英文自然语言交互,可以帮助用户完成各种任务,如查询账单、转账收款、购买理财产品等。

AI人像分割:支持实时抠图和换背景,可以帮助用户拍出更有趣和有创意的照片。

AI人脸变妆:支持实时美妆和换妆,可以帮助用户尝试不同的妆容和风格。

AI人脸变形:支持实时变形和换脸,可以帮助用户体验不同的面部特征和表情。

AI人脸识别:支持实时识别和验证,可以帮助用户实现人脸登录、人脸支付等功能。

这些产品和方案都是基于支付宝自研的AI技术和算法,展示了支付宝在AI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前沿水平。同时,这些产品和方案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可能性,让用户在支付宝上享受到更多的乐趣和惊喜。

展望未来,支付宝将持续投入加速AI创新,探索更多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支付宝的AI布局是基于对用户、合作伙伴和社会的深刻洞察和责任担当,也是基于对AI技术的不断探索和突破。支付宝相信,AI技术将为数字生活平台带来更多的价值和可能性,也将为人类社会带来更多的福祉和进步。

来源:松果智能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