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Q3财报里,藏着文心一言的秘密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3-11-22

节点财经获悉,北京时间11月21日,百度发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三季度营收达344.47亿元,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non-GAAP)达73亿元,同比增长23%,营收、利润均超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本季度内百度核心收入266亿元,归属于百度核心的净利润(non-GAAP)达70亿元,同比增长21%;百度核心在线营销收入增长至197亿元。同时,萝卜快跑累计服务量增至410万单。据悉,二季度小度出货量蝉联中国智能屏和智能音箱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财报,透露了文心一言的最新进展。

财报显示,近三个月内,文心一言向全社会开放,百度发布文心大模型4.0版本,目前文心一言用户数已达7000万。

节点财经获悉,三季度内,百度移动生态基于文心一言和文心大模型对旗下产品进行全面重构,上线百度“新搜索”、百度新文库、百度输入法“超会写”、AI Native营销平台轻舸、数字人直播解决方案“慧播星平台”等多款AI原生应用产品。

从效果和成绩看,文心一言APP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提示词生态,截至10月,涵盖近万条提示词,已上线的提示词累计使用量达到2000万次。

百度文库AI新功能累计用户突破3000万,累计功能使用次数破2亿。凭借AI新功能,2023年9月,百度文库当月总会员主动开通付费率年同比增速超50%。

百度输入法全新推出的全场景AI创作助手“超会写”,截至10月中旬,累计请求量超过1亿次,用户点赞率超过80%。百度内容生态,至今已有64万创作者,用AI辅助创作工具生产了1400万条内容 , 获得300亿播放。

大模型对商业系统的全面“重构”也带来了新的生产力和想象力。

9月7日正式发布经文心大模型重构后的AI Native营销平台轻舸,助力企业轻松搞定创意生产与营销投放,实现2分钟创作100条文案、5分钟创作1支数字人视频、5分钟创编1条广告。截至目前,轻舸覆盖企业数已超过1000家。 经过大模型重构后,商业生态已实现营收的数亿增长。

截至10月,文心一言插件平台“灵境矩阵”已经收到2.7万个开发者的注册申请,其中包含中信出版社、中国司法研究院、携程等合作伙伴。

百度移动生态链接着10亿级用户和数百万生态伙伴,是百度应用层重构的重要战场。

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总经理何俊杰在10月17日举办的百度世界2023上表示,百度移动生态将开启重构的“下一程”:基于百度的技术“黑土地”,以AI原生应用“造林”,并与我们的用户、客户、伙伴一起共育大模型的“生态雨林”。

文 / 零度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