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成年人的面子都是钱给的?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4-03-11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有个大v说过,成年人所有的尊严都是钱给的,你怎么看?

我不太同意这个大v的说法。

当然,钱是很多成年人必备的一个工具、必备的道具,是在人前人后显贵的一个工具之一,但是钱并不是你得到尊严的唯一道具。

我认为一个成年人,你要得到别人的尊重,最重要的还是你做一件事情的态度, 你做事情的态度,决定了你是否能得到尊严。

很简单,哪怕你是一个扫地的阿姨,哪怕你能把地扫的干干净净,东西摆放的整整齐齐,甚至还超过了老板的所思所想,你就会得到老板的一个赏识和尊重。

很多人老认为别人不尊重自己,是因为自己挣的钱不够多。

其实不是的,我认为得不到别人尊重是因为在所做的事情上面,没有真正的用心去做。

如果你真正用心去做一件事情的话,哪怕你在很卑微的社会环境下面,其实也会赢得别人的尊重,而且你把一件事情做好了,自然而然就会有金钱到来。

举个案例:这个案例是一个中国人,在日本的成田机场,她是做清洁工的,在日本这个机场做了20年的清洁工,一直以来他把卫生搞得特别特别的干净,而且在做清洁这个工作上面。

她心里面花了很多很多小心思,甚至还出了一本书,很多很多的日本企业专门请他去做演讲,中国也有很多企业也请她回国来演讲,她光靠这个演讲和书的版权就已经财富自由了。

你看人家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清洁工,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也会赢得别人的尊重,钱就自然而然来了。

所以我们要想清楚:不是我们先有钱才赢得别人的尊重,而是我们先把一件事情做好,做到极致,在这过程中我们自然而然有钱,然后就会赢得别人的尊重,别人如果单纯只是因为你有钱而尊重你,那只是一时的。

我们有句话叫:做靠运气赚到的钱,最后靠实力亏掉了。

你靠运气挣的钱,只是靠时代的红利或者说一些机缘巧合赚到的钱,然后你得到别人尊重,但是你靠实力亏掉的时候,别人还瞧不起你。

但如果你一直踏踏实实,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你不会是靠运气挣钱,你是靠自己实力赚到的钱,你可以赢得一辈子的尊重。

总结:就是我们不要老是盯着钱,我们要盯着眼下的事情,把我们手中的一件小事情做到极致,直播你要把直播做好,短视频把短视频拍好,然后你再做后台、做辅助……

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钱自然而然就来了,然后你就可以赢得一辈子的尊重。

有句话我觉得特别贴合这边文章的主题,叫做:年轻的时候开奔驰不是最牛逼的,等你老了,住在养老院的时候,你还能开奔驰,那是最牛逼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