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适合创业吗?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4-03-14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

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

我觉得分两类人:

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

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所以,我不建议你去创业。

如果你本身在创业,同时具备一定的资源和资金的话,我认为2024年对这些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创业机会。

为什么呢?

简单说有几条:

第一、2024年很多人不敢辞职,所以这时候不管是招聘员工还是让员工发挥最大作用,都是最好的。

简单来说可以让员工一个人干两到三个人的活,而且他们还不敢辞职。

这虽然听起来有点鸡贼,但是对于老板来说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就是员工愿意努力干活,同时不会整天想着加薪。

第二、2024年各种各样的资源价格非常便宜。

举个简单例子,我有一个会员叫放牛哥,他拿了一个北京西站的广告牌,价格非常便宜,价格可能是生意好时候的1/10。

以前如果生意好的时候,是不可能用这个价格买下来这个广告牌。这是第二点,就是各种各样的资源非常便宜。

第三、我建议2024年老板一定要轻资产创业。

尽量不要去开店、各种各样的投钱,你应该用轻资产创业。

最好是结合自己的IP去做自媒体,这是非常好的,特别是现在的视频号是一个红利。

2024年如果你要创业,我强烈建议大家,特别是老板一定要在视频号上打造自己的IP。

所以,2024年,对于老板来说,建议大家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短视频上,特别是视频号这个渠道,结合现有的业务,把各种能买的便宜资源,能买就买,同时让员工发挥最大的作用。

再讲一点就是,其实世界500强的公司,都是在经济危机的时候,比如1932年,很多500强的公司,甚至到现在还是 500强的公司,他们都是在那个时间段经济危机时候开始腾飞,真正开始创业。

所以大家想要创业,一定要在2024年这种可能所有人都认为是悲观的时候去创业,这个时候,反而可能是我们的机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