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开门红”折射经济韧性,PingPong福贸发挥数字优势整合全球优质资源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4-04-03

船舶订单量大增,成为出口新亮点;跨境贸易保持较快增长,中国商品通过跨境渠道热销海外;还有很多企业正加大对多元国际市场的开拓……一季度我国外贸呈现出不少新亮点。

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2024年前两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8.7%,规模创历史同期新高,增速比去年四季度加快约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同比增长10.3%,增速自去年4月份之后重回“两位数”。今年外贸的开局表现,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

从产品价值来看,出口商品正向价值链上游攀升,电动汽车、文创产品、美妆等国货潮牌在海外火爆出圈,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动力强劲,跨境贸易、市场采购出口均实现两位数增长。从市场布局来看,贸易伙伴更加多元、稳定,与新兴市场贸易关系更加紧密,增长空间进一步扩大。其中,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增长9%,增速高于整体水平。

外贸作为我国外贸经济建设的主体力量,在乘风出海,力拓机遇的同时,也需不断夯实资金链、产业链等基础建设,以更好地赋能高效出海。在此背景之下,以PingPong福贸为代表的外贸收付平台也时刻聚焦跨境市场变化,持续为外贸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安全可靠的支付服务,助力外贸企业进一步乘势开拓全球市场及释放未来发展的新动能。

PingPong福贸充分发挥数字技术优势,整合全球优质金融资源。在与全球知名金融机构花旗、渣打、摩根大通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基础上,为广大外贸企业提供20个全球收款账户,覆盖超20个国际主要流通货币,进一步帮助企业高效收款、付款、汇兑,降低外贸收付成本。

不仅如此,为了方便境外采购商付款,同时也是为了提升外贸企业的国际竞争力,PingPong福贸支持通过欧洲本地钱包、信用卡、储蓄卡、美国ACH等多种支付方式支付,全方位贴合不同国家和地区境外采购商的支付习惯,进一步增强外贸企业的外贸收款能力。

除了培育优势产业,开拓多元市场也成为外贸企业努力的方向。“韩国、墨西哥、土耳其、波兰……今年是我们出国参展的第一年,公司就一口气计划参与海外的7个展览。”相关人表示。

同时,基于“一带一路”、RCEP等贸促协议带来的开发新市场便利,PingPong福贸以中小企业开拓新市场的需求出发,在PingPong构建的全球支付服务网络之上,不断在全球多个主要经济体市场和新兴经济体市场进行本地化服务布局,并借助数字技术的集成管理能力,将多个地区的收付渠道进行统一平台管理。对包括阿联酋、墨西哥、美国、英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尼等在内的11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本地清算网络覆盖,为中小企业提供了收款速度快至秒级,0中间行手续费的便捷收款服务。

这份“成绩单”来之不易。当前,世界经济增长动能不足、需求走弱,国际贸易与投资增长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在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上升的背景下,我国出口增速重回“两位数”,充分反映了我国外贸的国际竞争力,彰显了我国经济的强大韧性。

外贸“开门红”为广大跨境出海者释放了更多积极信号,而面向未来积极争取发达经济体的市场,培育外贸的新优势、发展新动能,将是跨境出海者们持续的发展主题。未来,PingPong福贸将持续深入出海企业的支付场景,通过数字化、体系化的支付平台搭建,更好地助力外贸商家全球化、数字化进程。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