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必备,网站词库拓展建设

来源:A5专栏 时间:2024-04-06

我以前做网站是没有词库这个概念的,今天恰巧和站长交流的时候提到了词库的建设,大致问题就是如何增加词库。其实我也不是特别明白,只是听说使用长尾关键词挖掘然后拓展,至于怎么用,也没有聊到。

所以我的求知欲让我去搜索如何建设拓展词库这个问题。我将这些问题收集整理分享给大家。

什么是词库?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出现词库的词汇,我所知道的词库还停留在站长工具的那个词库网。后来经过交流,大概意思搜索引擎收录的一些关键词有排名。

而提升词库,也是目前SEO优化中常见的一个方法。

这种现实PC词与移动词的个数

如何提升词库?

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目的就是寻找答案,但是通过搜索关键词都是一些长尾关键词,都不会直接搜索大词。比如:怎么才能做好网站的SEO? 这种问题。

1.我们用商品举例,假设用户想要了解这个商品。通过搜索引擎,我们可以搜索的场景可以是商品的价格,商品的用途,商品的种类,商品的质量....等等参数来了解这个商品。总之用户会通过自己所了解的场景来输入关键词进行搜索。

2.如果我们再将商品细分,商品A,B,C,D.....等等商品,这些商品都会有长尾关键词搜索,同样是根据用户搜索所需要的内容参数。

3.商品的参数再次细分,如A商品的用途,颜色,什么颜色好看等等。同时可以通过细分行业,可以参考一些行业网站,分析拓展提取关键词的工作还很多,这个需要慢慢研究。

如何做词库关键词的排名?

1.如果你的是一个新上线站点,肯定要从小词入手,不能一开始就去做一些主要的大词。建议做一些搜索词指数10以下的词。这样收录与排名相对容易获得。

2.指数相对高的词,建议做在列表页

参考图

我们可以参考上面这个网站的文章。文章全是这种低指数的长尾关键词,这些词相对好做,只要收录基本是有排名的。

经过观察该站的PC词从20,变成了57。这个方法的确很好。读者可以通过其他行业网站来做一个分析学习。

虽然搜索量小,但是如果文章多了词数多了。每个词每天只有一个人搜索,一个月也能有很多流量。

星空站长网目前就并没有进行图库的建设,也没有刻意去挖掘,导致我PC词只有7个。还有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关键词挖掘后,词库是上去了,但是确实不能保证文章的质量。如果只是为了关键词的数量而去建设词库,丢失了文章的质量与可读性,我觉得确实意义不大。

我所了解到的,词库数只要越多,权重也就高(第三方SEO工具)。不了解第三方分析工具到底是用何种算法来评估权重的,但做网站的最终目的不就是为了流量吗。

本文由星空站长网五车二原创,原文地址:https://www.xingkongweb.com/7156.html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