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面认识交换链接

来源:爱和乐 时间:2013-06-14

交换链接也可以叫做友情链接,互惠链接,这样的链接可以进行资源互补,两个网站之间简单的合作方式,在对方网站放置图片或是文字,设置超链接,这样就可以达到相互推广的目的了。

交换链接的意义重大,它是外部链接的一种形式,其意义总结如下:

一:可以提高关键字排名,在搜索引擎的关键字排名算法中,会把外部链接中的锚文本作为判断网站主要内容的重要依据之一,所以在交换链接的时候,一般采用主关键字作为链接文字,目的就是为了使得这个关键字排名获得提升。

二:增加外链。交换链接本身就是一种外链形式,所以这对于增加外链是有好处的,当搜索引擎越来越重要的时候,交换链接的好处就不在于可以给网站带来多少访问量,也在于可以使得搜索引擎更多的收录网页,提高网站权重,最终给网站关键字进行排名提升,获得更多流量。

三:提高流量。交换链接可以提高双方网站流量,在以前搜索引擎还不发达的时候,用户往往是通过一个网站的底部链接到另一个网站底部链接,从而知道另一个网站,也给这个网站带来一定的流量。

交换友情链接方法很多,但是交换友情链接标准却是比较统一的。

1.交换网站要有相关性,这个是最重要的,两个网站之间的交换内容上要有关联,不要卖水果的网站链接到房地产网站的去,这样是不科学的,选择网站要遵从两点,要么内容互补,要么内容同类。新手在交换链接的时候往往没有注意到要有相关性,只是盲目的寻找所谓的高权重,高pr的网站,这样的网站不一定对你的网站有帮助。

2.看网站质量,质量越高的网站,交换链接的作用也就越大,但是这个质量不是单单从pr值来看的,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判断该网站质量的好坏。

3.看Aiexa排名,因为网站可能存在作弊行为,但是这个看排名依然可以作为一个标准,排名好的网站可能没有流量,排名不好的网站一定没流量。

4.看Pr值。Pr值是google几个月更新一次的网站权重,不过现在seo大部分针对的百度了,所以pr值了解下就可以了。Pr值的数值越高越好,通常为4的pr值站点就不错。

5.看知名度。网站的知名度也很重要,知名度网站是指那些在某个行业中顶尖的网站,如果可以得到这些网站的链接,自然就会获得更好的交换链接效果。

6.看网站网页快照时间。快照时间是指百度在某个时间段对一个网站网页进行数据收藏,下次更新时候会连同收藏时间一起更新。快照时间更新越频繁,网站的质量就越高,一个网站的网页快照长期没有得到更新,那么可想而知这个网站的质量并不好。一般来说三天内的更新时间质量比较好。

7.看收录页面数量。网页收录越多,说明该网站内容越丰富,质量也就越好,反之就不好。

8.看网站的导出链接,一个网站所在页面外部导出的链接越多,每个链接所得到的权重就越少,所以在选择链接目标的时候要注意对方导出链接的数量,在实践中,每个网站少于10个链接比较好。

9.看交换链接伙伴的健康度。链接伙伴是指一个网站链接了3个指向网站,那么这3个网站就是这个网站的链接伙伴,对于搜索引擎来说。对链接伙伴的健康度判断也是判断网站质量好坏一个标准。如果链接伙伴存在作弊遭到处罚时,就会导致连带责任,与之相链接的网站也会遭到惩罚。

10.交换链接要有稳定性。通常情况下,链接存在的时间越长越好哦,至少在三个月以上,这也可以叫优秀的链接了。

寻找链接的方法:

(1)可以通过搜索引擎来寻找。利用搜索引擎来寻找与自身网站相关网站,然后联系对方进行沟通交换。通过搜索引擎找到网站大部分是相关性较强,又是健康度较高的站点,排名在前3页的站点也是质量比较好,值得交换。

(2)通过分类目录,网站导航站的方式来寻找高质量的网站。一般常见的导航站有hao123,265导航等等。站长们可以通过这些导航网站查询高质量的交换链接网站。

(3)通过链接交换平台来寻找。这个是比较新颖的做法。在这里你可以公布自己所要链接的网站地址,留下联系方式,等待别人来联系你,你也可以通过这个网站去寻找合适自己的链接网站。

(4)同类网站进行交换。通过查找竞争对手同类网站,和他们的交换链接进行联系交换。

(5)通过站长论坛站长群。国内著名的站长论坛很多,可以在这些论坛注册新帐号,留下要交换的网站地址,联系方式等等,在这里也可以找到大量的链接网站。当然要注意辨别网站好坏。

交换链接作为外部链接建设中是最常用的的方法,作为站长我们应该熟悉这些交换技巧方式,灵活使用,寻找优秀的交换链接。本文由爱和乐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