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是如何用障眼法推广“百度健康”的

来源:用户投稿 时间:2013-12-06

今天有一做竟价的朋友问我说做SEO的前景如何想要学习一下,于是我想起了前几个月写的一篇发在A5上的文章题目叫做 “从百度认证看医疗行业SEO新方向”,把链接找来发给他了,结果他看过之后说你这个分析错了,先是一愣接下来听他分析:百度健康不是针对SEO的,是百度用来赚钱的产品需要付费推广才有排名的,一听有点惊讶,我说之前这个并不叫百度健康的而是叫做百度认证,那么现在来看之前的分析都是错误的?接下为分析一下是如何被百度的障眼法给迷惑的。百度的认证成为一道障眼法。

在八月份左右时百度搜索相关重点医疗关键词的结果中显示为百度认证

而现在重新搜索一下结果显示

其已经显示为百度健康而且已经增加了在百度健康中的竟价推广但其基本的布局格式并没有大的改变如果不是竟价人员或者不仔细观察确实很难发现。现在来看当初的分析是错误的把百度想的太人性化了些结合着之前的搜索引擎市场思考百度K掉医疗站是想要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险来保住占有的整个搜索引擎市场份额但却忘记了百度的最终目的还是赚钱。

来看一下从百度一系列的调整、新算法的出台、医疗站的大规模K站、如今医疗站SEO如些难做的境地是否可以看做百度为实现利益前的铺垫。百度利用新算法及用户体验提升的幌子让所有的医疗站几乎全军覆没,而把自己的产品放到搜索结果中,当医疗网站在进行优化自然排名时如此艰难且效果缓慢,运营人员则会把目光投向排在搜索结果靠前的百度健康产品。于是医疗站自然排名少之又少而百度健康中的医院商户则越来越多将大部分的医疗类关键词流量导入百度健康实现了百度健康产品的推广,同时也实现了用百度健康盈利的目的。

最终百度的用户体验并没有提高,只是换了种方法来赚钱而已最终花钱的还是医院。而自然排名的减少失去了自然流量的民营医院只得依托竟价,当竟价排名展现量不足时,会考虑占据搜索结果页面1/3的百度健康,想要在其中获得较好的排名同样需要进行付费推广。此举行可以称为百度的一步狠棋进一步剥削了民营医疗机构,又推广了自己的产品使大量用户通过首页的百度健康产品进入其中大大提升了百度健康的用户量。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