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团出现抽飞:小米被高估 市场不买账?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18-06-27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6月27日报道,今天上午,关于小米集团抽飞的情况火爆整个朋友圈。受市场环境影响,小米集团抽飞金额达17亿港元。截至目前,小米集团孖展额逾97亿港元,低于市场预期。

据香港媒体报道,小米集团今日中午截止孖展(保证金),次日招股续受市况疲弱影响,时富金融及辉立被投资者抽飞(取消认购)约17亿港元。14家券商累计借出孖展逾97亿港元,相当于超购3.06倍。业界普遍预期小米最终或仅超购约5至10倍,冻资约240亿港元。

小米启动招股的两天时间呈现出富豪热情、散户冷淡局面。即使有李嘉诚、马云、马化腾等众多超级富豪“站台”,但散户们似乎对小米IPO丧失热情。

从年初媒体传出的1000亿美元上限开始,到投资银行将小米估值设定在650亿美元和860亿美元之间,再到招股前知情人士透露的550亿到700亿美元之间估值下调,小米的估值一路走低,短短六个月已缩水三次。但即使是目前550亿美元的下限,也有投资人觉得贵了。

上海商业银行研究部主管林俊泓表示,根据过往惯例,新股投资者为免过早锁定资金,通常最后一日才会入飞认购。

有业界人士指出,小米明日孖展截止,相信届时认购金额会有所增加。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