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社群推广?成功的社群需要具备这些因素

来源:A5服务市场 时间:2019-06-13

社群的本质是聚集一群人,一起做一件事,社群是有指向性的,社群里的成员都存在着共同的需求。在讨论如何运营好社群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下一个优秀的社群应该是什么样的?

1、设置入群门槛

很多时候,人们对免费的社群并不懂得珍惜,需要付出点东西加入的社群,往往更容易得到重视。所以,我们在建立社群得时候可以设立门槛,设立门槛的过程其实也是一种筛选用户得过程。

2、社群指向性

社群的基础是有指向性,群内成员都有某一个共同点,比如“哈哈群”的存在意义就是每天的快乐源泉,大家进群的目的就是想看搞笑的段子等。

3、社群要有群规

如果有一个群成员打广告了,管理员置之不理,其他人也会发广告,久而久之这个社群就死了。所以社群一定要有群规,群规的意义在于规范社群群成员内的行为,所以每个社群都要有群规,有一定的惩戒措施,比如成员发广告,就必须发10元以上红包。

4、社群每日流程

很多社群都开设了每日流程,这些社群每天早上都会发早报,而且为了刺激群成员的活跃度,每天下午都会固定发相关话题来引导大家进行讨论。久而久之,群成员就会对社群产生黏性。

关于社群运营的几点建议:

1、设置奖励机制

奖励机制我们在游戏中经常看到,但是这种刺激用户的方式在社群运营中也同样适用。

比如,社群成员每天对社群的贡献值来给予用户积分,然后通过积分的累积,达到一定的点数,给予用户奖励。奖励可以是实物奖励或者是虚拟的奖励。这种模型的应用很多社群机器人都可以实现。

2、利用干货促活

每个社群都有一个典型的用户画像,我们可以根据用户的特点,利用干货来促进社群的活跃度。

所以社群运营要具备搜索信息的能力,在工作之余多留意一些干货类资料,这样不仅可以调动社群内群成员的活跃度,还可以增加用户对社群的粘性。

3、设置小号提升活跃度

有时候社群不活跃的原因很大部分来源于没有人互动,没有人带节奏。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可以在社群里多设置几个小号,实时互动,更有助于激活社群的活跃度。

还在为社群推广发愁?现在快入驻A5服务市场,拥有更多获取流量的机会!扫码了解服务详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