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碧萝殿下账号被列入黑名单:如何净化视频直播行业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19-08-08

8月7日消息,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发布了主播黑名单,其中就出现了近期热门人物乔碧罗的账号。目前“乔碧萝殿下”已被全网拉黑,并且封禁期限为五年。如今直播行业已经走向成熟,但是行业内出现的诟病仍然存在,一些主播为了快速吸引观众的眼球,还是会制造一些垃圾、低俗内容。例如:此次的乔碧萝事件,实际上就是自导自演的恶性炒作,但效果确实很明显,只是这种成名的方式不值得提倡。

针对恶性炒作必须严肃处理

现在不仅有各大直播平台,还有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其实形式和运营模式基本一致。只要能够吸引观众的眼球,积累足够多的粉丝就可以实现变相了,所以很多主播为了快速获利,通过展示各种奇葩、雷人的真人秀来吸引眼球,但这些内容除了让人眼前一亮之外,并没有其他什么价值和意义。不过低俗炒作的内容确实可以满足许多网民的猎奇心理,因为绝大多数网民都存在无聊、猎奇、看热闹的消遣心理。

恶性炒作由来已久,不仅出现在直播行业,还是一种已经成熟的营销方式。其背后有清晰的灰色利益链,从策划者到网络水军各个环节。恶性炒作的成功会带来负面的影响,让更多为了利益不折手段的人积极效仿。如此一来不仅会伤害广大网民的感情,还会给社会带来不良因素,也违背传统的公序良俗。因此必须严格封杀恶性炒作行为,以及一些低俗的垃圾内容,这一点平台有不推卸的责任,相关部门也应该积极介入。

积极处理网民的投诉和建议

很多直播平台都有用户投诉功能,但平台能否积极处理用户的各种投诉,这一点需要相关部门的监督。一些低俗内容很快会传播到其他普通,所以快速封杀和叫停非常重要。情况严重的可将信息提交给相关部门,对于黑名单上的主播,也应该给予相应的处罚和警告。黑名单没有法律效力,只是行业内部的行为准则。其背后的策划者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该依法追求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如今的短视频平台遍地开花,与直播平台类似,所以更需要监督和规范化。短视频内容短小精悍,需要准确抓住观众的心理,产生的垃圾内容会更多。目前抖音、快手等平台已经有“保护未成年人模式”,但其效果还有待观察和验证。总而言之,要净化视频直播行业需要多方的配合。文章由 北京上榜办公室装修 http://www.shangbangzhuangshi.com/ 站长原创 转载保留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