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家具如何做大做强?产业整合、信息化建设、产品服务升级是关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08-13

寻找家居企业发展印迹,挖掘家居品牌成功故事。8月6日,由三维家主办的“印迹中国·寻找家居新势力巡回分享会”郑州站于郑州泰宏文森特国际酒店隆重举行,超过200名行业精英共襄盛举,一起就家居行业新零售、新营销、设计生产一体化等议题来了一场激烈的思维碰撞。

本次大会汇聚郑州广至河南区域超过200名家居行业同仁、企业代表与知名媒体参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河南定制家居工作委员会会长、帅太全屋定制总经理黄赢、三维家产业联合发展部总经理/深圳国际住宅整装产业联盟秘书长许加富、好境界衣柜总经理胡志强、筑燕商学院执行院长刘爱华、盈宝板材副总经理周伟、河南东霞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东、三维家华北区总经理吕文辉、三维家河南办事处销售经理吴川雄等行业大咖及企业代表共襄盛会,与在场嘉宾一起探讨在智能工业时代,如何运用科技驱动产业转型,让数据赋能家居生产变革,以新零售、新营销思维引领企业走向大未来。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河南定制家居工作委员会会长、帅太全屋定制总经理黄赢在开场致辞中表示,近几年泛家居发展态势非常迅猛,一线品牌借助资本市场向全国进发,二线品牌也致力于技术革新。对于区域性定制家居品牌,如何在行业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甚至走出河南走向全国,就需要利用技术驱动营销,改造传统家居行业体系,对生产进行智能化改革。黄会长对三维家所代表的家居技术力量表示高度认可,并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家居行业下半场 整合产业精装突围

三维家产业联合发展部总经理、深圳国际住宅整装产业联盟秘书长许加富在会上分享道:当前家居产业有着4万亿产值的大市场,然而年度产值头部企业只占0.3%。在新零售、拎包入住、精装定制、房地产产业供应链迭起的态势下,如果抓住市场机遇,是每个企业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突破规模化生产,信息化技术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何将家居企业的前后端数据链通,将离散的数据协同起来,就是三维家一直在坚持的事情。

三维家产业联合发展部总经理、深圳国际住宅整装产业联盟秘书长许加富

“我们必须做好有效资源整合,无效流量的整合,低靡卖场整合,精装截流整合。我们需要做数据梳理,从生产制造到销售环节到引流环节,必须要协同起来。才能让这些低频不流通的数据再利用起来。”

许加富向在场嘉宾分享了一个重要信息:三维家即将联合深家协住宅精装研究院,举办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与房地产产业联合,突围精装市场。同时,三维家也将打造开放性的PaaS平台,链通企业财务、订单、仓储、物流等系统,打造一个协同共生销售生产管理服务平台。

好境界衣柜是三维家河南区域的重要客户之一,公司总经理胡志强在本次活动上与大家分享了好境界衣柜与三维家的那些事儿:好境界与三维家在2018年双十一期间正式达成合作,在此之前他们使用过业内同类型的产品,但并不能完全解决企业在销售、设计、生产上对接的问题。在偶然的机遇下了解到三维家,了解到三维家前端设计软件出图的效率和效果,便决定全面推行。

通过举办多次大范围的经销商、设计师、拆单员培训,目前已有80%的门店全面使用三维家助力销售,有200多名设计师能熟练地使用三维家软件出效果图,真正实现家居“所见即所得”。

大家居行业前景如何 挑战与机遇并存

筑燕商学院执行院长刘爱华进行了《建材家居&大家装渠道战略与落地》主题分享,她分享了家装行业的前世今生,过去的家装行业面临着门槛低、成本高等痛点,来到2019年,家装行业将进入草根发展时代,挑战很大、机会很多。

“未来行业20年会如何演绎分化?未来大家居环境是相生相克、无上下游之分的趋势,上下可以横向联合、跨界联合。联合地产精装真的是好事情,一定要站起来做,虽然有非常大的困难和挑战。混战中行业是升级的,效率、信息化、标准化流程、规范度都会大幅提升。黑科技、大数据、AI人工智能终究进入家居这个大的民生产业,也将是未来的支柱产业。

服务与产品升级 实现企业困境突围

2019年不管对整体经济还是大家居行业来说,都是危机与挑战并存的。盈宝板材副总经理周伟在《2019应该怎么“熬”》的主题分享中提到,现在是一个全面“升级”的时代——消费在升级、市场在升级。作为传统产业的家居行业,面对当前的市场困境,必须持续地升级服务、升级产品。

“商家和消费者的关系,正从买卖关系升级为服务关系,未来比拼的一定是你深度的服务能力,所以我们一定要重视服务。”周伟表示,盈宝板材通过与三维家的合作,就是服务与产品升级的体现。“三维家今天前后端一体打通,让客户有更多的体验感。客户进到店,在产品生产之前,就直接看到自己家的装修效果,更直观,也节省客户大量的时间。”

多元化品牌突破 顺势而为把握大市场

除了产品与服务的升级,河南东霞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东表示,家居企业的品牌升级也是困境突围的重要手段。他在题为《品牌突破,顺势而为》的演讲中分析到,随着市场越来越专业化,消费者的思想观念升级了。特别是行业中的不少中小企业,在形象上、产品上、视觉上,跟客户的迎合点没有做到位,使市场和销售受到很大的障碍。

河南拥有很大的市场容量,许多家居大牌在河南区域销售都是全国第一,然而河南却鲜有本土知名品牌,家居企业的品牌化建设迫在眉睫。企业需要从色彩视觉、LOGO、VI、市场、空间、产品等维度进行统一化的品牌升级,把握大市场。

三维家科技服务体系 全面赋能河南家居产业

活动当天也是捷报频传,瀚美居与三维家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战略合作交付仪式,成为设计生产一体化智造示范基地。宁基家居、万家乐、欧米亚、左西定制四家企业也与三维家进行签约仪式,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左西全屋定制家具与三维家合作签约仪式

除了各界特邀嘉宾干货满满的精彩分享,三维家河南办事处销售经理吴川雄还介绍了三维家前后端一体化的功能与技术——通过三维家3D云设计系统、3D云制造系统,打通定制家具前后端,实现门店终端3D效果图设计到工厂定制家具柔性生产的一体化落地,帮助家居企业提升经营、生产效率,降低人力成本,缩短服务周期。

本次“印迹中国·寻找家居新势力巡回分享会”郑州站活动完美落幕,三维家华北区总经理吕文辉表示,三维家将持续以500多位的技术研发人员,300多位项目实施人员,还有全国100多个服务站点,打造家居企业身边的信息化管家团队,以技术为先导,以技术为依托,赋能家居产业全面实现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三维家将持续赋能泛家居行业前后端一体化,提高产业效率,减少产能浪费,联合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更好更美的人居价值空间!

三维家华北区总经理吕文辉

印迹中国

寻找家居新势力

互联网工业化新浪潮下,互融共进是家居产业未来的主旋律。各地企业分享学习,团结合作是家居产业生态的必然趋势。

由三维家主办的“印迹中国·寻找家居新势力”全国巡回分享会于2019年8月全面启动,将跨越全国15个城市,其中包括长春、沈阳、北京、济南、郑州、西安、南京、杭州、长沙、成都、重庆、贵阳、东莞、佛山、深圳等重点家居产业城市。

行业大咖带来家居产业的前沿观察,三维家分享全渠道销售解决方案,一场关于新技术、新零售、新营销的思维盛宴正席卷全国。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