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嗅沙龙首秀,青岛搭建起最具人气的社群平台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0-23

青岛的转型发展需要人才结构的变化,但是,人才需要什么?青岛是一座对年轻人友好的城市吗,那些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到底需要一个怎样的青岛……

10月18日,由青记、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等共同发起的线下活动——青嗅沙龙第一期在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举行。

两个多小时时间,来自高校、研究机构、文化策展、金融企业、自媒体等不同领域的7位嘉宾围绕“那些怀揣梦想的年轻人,才是这座城市的最大财富”这一主题,从产业结构、工资收入、房价等硬指标,到文化策展、国际航线、高铁交通、高校数量星巴克指数、图书馆等软实力,进行了思想碰撞。

中国海洋大学王天定教授认为,经营一个城市,年轻群体是需要特别关注的人口结构。他一直留意身边留青学生的发展状况,指出了青岛在交通和开放程度方面的不足,提出:

增加城市的开放性,透明度,要有青年发声的渠道,让青年的诉求有表达的途径,要让青岛的年轻人在城市中有更强的存在感,让他们在表达之中加深对青岛的认同,对青岛的感情。

青岛素质教育促进会副会长李光全也很接地气地提到:年轻人选择一个城市的首要条件,“并非这个城市空气比较好,有海滩、有啤酒喝、有蛤蜊吃,他图的是在这个城市首先有他的就业机会”。

除了高校和智库代表,科技创新领域的企业负责人也参与其中。信联科创CEO朱沂结合自己在五个城市的工作经历,表达了对青年和青青之岛的看法:当我们在讨论青岛对年轻人友不友好时,只有当年轻人竭尽全力的时候,才有资格去评价这个城市。

此外,万链指数公共事务总监牟凯、知乎城市话题大V周超、沛诺创意创始人毛娜、“青小岛”负责人刘汉锋等人也在首期青嗅沙龙上做了精彩的发言,近200名自媒体作者及新锐年轻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青嗅沙龙首秀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

“希望青岛这样的年轻人主动参与且有思想性的文化活动越来越多,这对于凝聚这座城市年轻人,建构这座城市的价值观共同体,大有裨益。”知乎城市话题大V周超表示。

青嗅沙龙的主办方、青记智库创始人李杨表示,青嗅沙龙会继续在内容和形式上完善,增加更多线下互动环节,希望青嗅沙龙可以搭建一个平台,一个能够帮助各位年轻人、创业者认知升级的平台。

“对于青岛这样的来说,科技和人文的十字路口还是非常冷清的,希望青嗅沙龙可以是这样一个平台。”李杨表示。

在青嗅沙龙下一步的活动规划中,除了会继续关注城市人文话题,也会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政策解读,真正建成一个热门话题交锋、高端资源对接、垂直社群互动的高效链接平台。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