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你问勇哥006:社群团购还可以做多久?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9-12-04

前言:帮你问勇哥,是沸点天下执行总裁妮妮,写的一个专栏。

因为每天有太多人问勇哥(沸点天下董事长,新零售春晚创始人,社群团购大会创始人)关于行业,关于趋势,关于沸点天下,关于新零售春晚的问题。

有很多问题是大家都关注的,所以妮妮就干脆写了一个专栏,把勇哥是怎么回答这些问题的,全部公布出来,以便更多人看到。

新零售春晚招募已经接近尾声,展位已经被抢光,而门票也进入倒计时了。这两天正在整理论坛相关事情。

我问勇哥:社群团购还可以做多久?

勇哥:很少有人会关注这个问题,大家只关心我怎样才能做好。

其实这个问题并不是凭空来的,最近有几个微商没转社群团购的人在问我:现在转社群团购来不来得及吗?我担心我刚刚转到社群团购,结果社群团购又不能做长久,再转型会损失团队的。

于是我又追问了一次,勇哥说:难道,有选择吗?除此之外,还有更好的机会吗?所以,看到这个机会,先赶紧抓吧。

首先,人是群居动物,社群的形式会长期存在,早在人类出现的时候就有社群;只不过最原始的社群在洞穴,后来到村庄,现在搬到手机里了。场景不同,聊天的内容不同,但是形式却相同。

还有,人的本性就是贪便宜,有的人喜欢在价廉里找物美,有人喜欢在物美里找价廉。但本质都一样,只要品质把得了关,社群团购就能长久。

再看行业,社群团购平台创始人我聊过了很多,大家对品质都非常看中,甚至还有联盟,对于不讲信誉的供应商,他们所有的平台都拒绝进货,(新零售春晚期间也将举行社群团购平台诚信联盟的启动会)。平台方都注重品质,注重信誉,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社群团购也将会长久。

再换个角度说。

你肯定听说过社会分工论,未来大家的分工越来越精细,生产的只管生产,销售方只管销售。

如果我们用这套理论来说社群团购,是不是这样?

生产方只管生产产品;供应链只管供应产品;平台方只管销售产品;物流公司只管仓储和配送……

从这个角度来说,社群团购是符合大的社会分工趋势的。

你可能还会想:直播这么火,未来会不会替代社群团购?

直播,相当于什么?

我们看到的是直播流量大,销售可能会很高对吧?

象不象是在好位置的大型实体?象不象在好位置的电商商家?有流量有成交。

可是现在实体和电商都在学社群团购,说明了什么?

未来的趋势很可能是:全网营销,社群成交。

社群团购,才是最普适的销售方式。

当下的社群团购平台中,有从实体,电商,微商和自媒体转社群团购的,我问过很多人为什么转?

得到的答案无非2种:

1.原来的方式无法激活老客户。

2.原本的方式无法吸引新客户。

但是,通过社群团购的产品运营,活动运营,可以反复刺激身边的人,从而不断有新流量进入;通过培训,可以实现人的成长与晋升。

可以说,社群团购是当下好的商业模式。

所以,想转还没有转的,新零售春晚可以来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转了还没做起来的,可以来学学经验,并链接更多的供应链资源。

如果是生产企业或是品牌方,更是要来了,试问:除了社群团购,你还在哪个渠道,可以找到几十万人卖你的产品?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

“如果看不清未来,就走好当下的路,做你此刻该去做的事。” 《冰雪奇缘2》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