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博搜索看财报:百度AI业务实现两位数增长 核心业务出现下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17

8月14日上午,百度(NASDAQ:BIDU)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虎博搜索数据查询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百度营收260.3亿元,同比下降1%;归属于百度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6亿元(5.07亿美元),同比增长48%。值得一提的是,百度研发支出并未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减少,为48亿元(约合6.85亿美元),同比增长2%。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 数据来源:百度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百度核心业务(搜索服务与交易服务)出现下滑是总营收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2002年第二季度,百度核心业务营收189.3亿元,同比下降3%。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 数据来源:百度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在日活用户(DAU)方面,虎博搜索查询数据显示,百度APP DAU达2.04亿,并在过去的一年内增加1600万个新注册用户。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 数据来源:百度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百度AI新业务实现了两位数同比增长,旗下AI新业务主要包括小度助手、百度Apollo智能交通和智能云等相关业务。

百度CFO余正钧表示,“第二季度,百度核心经调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率达到41%,主要得益于百度App和AI新业务的稳健增长。”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

财报显示,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百度进一步缩减了开支。2020年第二季度,百度营收成本为人民币131亿元,同比下降19%。对此,百度CFO余正钧在电话会上表示,随着经济的逐步重启,百度会增加更多招聘,公司相关预算也会提高。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 数据来源:百度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截至财报发布当日收盘,百度报收于124.57美元,较前一日下跌1.22%,市值429.35亿美元。虎博搜索查询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百度(NASDAQ:BIDU)股价下跌了5.15%。

图片来源:虎博搜索

与此同时,百度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追加2020年股票回购计划,将回购额度从10亿美元上调至30亿美元,有效期至2022年底。值得注意的是,百度在过去的两年累计回购总额已达到19亿美元。

注:本文根据虎博搜索查询公开数据撰写,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关于虎博搜索】

虎博搜索是虎博科技推出的旗舰产品,是一站式全场景专业信息数据服务平台(含PC端及移动端),数据覆盖全球市场、宏观行业、公司研究、风险分析等,结构化呈现全面、精准、实时和智能的专业领域数据信息,帮助用户提高商业分析效率。

虎博搜索基于深度学习,能够通过自然语言处理,而非简单的关键词匹配,将全球市场涵盖的结构性数据(如财务数据)、非结构性数据(如文本、表格、图片、音频)以及新闻趋势数据(如宏观经济数据),进行全自动和实时地获取、解析、理解和总结等一系列行为,快速呈现于用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