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ERP软件企业管理系统如何提高生产管理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08

对于制造业来说,生产管理是企业的核心,企业核心没有优化,没有升级,将会对企业效益产生重大影响,在面对工业4.0快速发展,ERP企业管理软件已成为企业快速发展必不可少的办公软件。

ERP生产计划贯穿了生产价值创造的全过程:从概念到投产的设计过程、从订货到送货的信息流通处理过程、从原材料到产成品的物质转换过程以及全生命周期的支持和服务过程,涉及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人员。

1、生产管理为什么需要ERP计划管理

计划管理是制造企业有效运作的火车头,也是企业的中枢大脑。计划的本质,就是协同各部门准确、稳定、快速的完成交付,兑现向客户做出的承诺。

企业普遍存在的计划问题

生产管理安排的生产计划当然是要充分配合客户交货期的,但是,存在以下影响计划准备性的因素:

2、企业生产管理常见的问题

1.人工生产排程技巧不够纯熟;

2.即使使用电脑安排主生产计划(MPS)也常有差错;

3.未考虑产能负荷,以无限产能安排生产计划,当然会有问题;

4.生产排程所需基础资料,例如标准工时、工艺途程等资料有偏差;

5.生产进度掌控不够严谨,缺乏及时回馈系统及紧密稽查的技巧;

6.生管的权威未建立,生产计划缺乏约束力;

7.生管的应变力及机动力不足。

8、用料成本BOM无法核算,生产业务线独立资源无共享,造成企业成本浪费

(1)制造问题https://www.renhxy.com

1.生产技术有待加强,准备工时长;

2.制程品质不良时有发生,重制返工多;

3.换模换线时间太长;

4.设备故障率高,可动率低。

(2)营业问题

1.短交期、多样、少量订单特多;

2.临时客户插单情况严重。

(3)资材问题

1.采购 / 外协管理能力不足;

2.供应商交期不准,延误交期司空见惯;

3.库存料帐不准;

4.缺物控专责人员、物料控制不够严谨、物料供应计划不全。

3、仁和ERP系统生产管理软件解决方案

仁和ERP企业管理系统生产管理软件,首家硬软件结合,自带服务器,采用B/S架构,私有云管理,系统运转速度,数据储存的私密性,为企业在生产计划实施过程中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APP-PC端数据实时同步,随时随地进行计划管理查看跟进,如产品开发计划、生产作业排序计划、人员计划、产能计划与负荷计划、库存计划、出货计划、物料计划、外协计划等,一键审批多条订单,便捷高效!

仁和ER生产管理软件,在生产计划管理中做到每个细节的考虑,保证每一步做扎实,现如今竞争日益白热化的制造行业,保证订单完成时间和物料利用率的功能是至关重要的。考虑生产计划的关键点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和按时交货的能力,并减少费用、加班和存货,最终提高产出和利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