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旗下米读扶持原创作者,重点发力原创独家内容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14

9月8日,趣头条旗下网络文学产品米读发布了“2020年内容生态数据报告”,该报告深度剖析了平台用户画像,全面呈现了平台热门题材、小说、IP短剧、作者及互动评论等多维度内容数据。

作为免费阅读模式的首创平台,米读目前已累计服务近两亿用户,日活跃用户近1000万,用户日均使用时长长期稳定在2小时左右,平台现有书籍近20万册,并在此基础上持续推进内容深耕工作。

自今年米读推出10亿元流量资金扶持计划以来,平台的原创内容建设发展迅速。目前在排名前100的热门小说中,原创小说占比已接近三成,同时,平台已逐步孵化出一批优质的网文作者。

在连续创新,并取得初步成效后,米读将继续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持续扶持原创作者,打造优质作品与IP,以带给用户更好的阅读体验。

相比过去用户对经典文学作品的偏爱,在移动互联网全面渗透人们生活的今天,用户接受的信息更丰富,阅读口味也更加多元,诸如天庭、快穿/穿书、历史和游戏等小众题材也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

自今年4月米读发起“平民英雄”作者扶持计划、重点发力原创独家内容以来,平台签约作者创作的爆款作品更有激增,长期霸占平台各大人气榜单。

其中,热搜榜以夜幕初垂的《大叔,乖乖宠我》和洛长天的《上门龙婿》领衔;新书榜上水流月的《湛爷的小妖精长大了》和唐唯恩的《报告医妃,王爷他又在装傻》获得巨大关注;拔得飙升榜头筹的是无良道长的《都市最强战神》和叶天帝的《赘婿天帝》。

在爆款作品背后,一批优秀的作者也脱颖而出,并凭借其实力在米读上收获颇丰,其中作者单月最高收入已破50万元,另有单月作者稿费超过10万元的书籍6本,超过5万元的书籍近20本,超过1万元的书籍更有近百本。

从作者年龄分布来看,年轻作者已逐渐成为米读平台的新兴创作力量。95后乃至00后新生代作家十分活跃,相较学识渊博、写作经验丰富的传统大家,他们与时俱进,能实时把握市场热点,也喜欢尝鲜风格多样的题材,精准定位读者兴趣点,创造爆款。

在自有内容上,米读深挖版权衍生,与下游文娱企业紧密合作,深度参与二次IP开发,建立内容再生产机制以提升IP价值。目前,米读已充分利用短视频产品优势,在书籍还在更新的时候就开始孵化IP,打造精良完整的短剧,推出与小说互为补充的内容形态以飨用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