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亿企联信息技术浅述传统广告与病毒式广告的异同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09-21

现代人接收信息的方式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有了更多的要求,传播业顺应时代的发展也有了相应的变化。近年来,传统式广告的市场反馈已不再是各个企业争相报价的主流形式,更多的中小企业选择了互联网广告的传播方式,这两者之间存在着被企业选择的不同原因,文章将浅述传统广告与病毒式广告的异同。

一、传统广告

传统广告一般指通过传统媒介进行品牌营销诉求的传播,以固定的形式,特定的传播渠道达到宣传目的,是推销与营销共存的信息传播方式。

传统广告正式步入人们视野是1869年,在美国费城出现了世界上最早的具有现代意义的广告公司---受益父子公司,此后,不同规模的广告公司也相继出现。传统广告的优点是传播范围广泛、经济目的性强、持续性高。同时它也有缺点,传播价格高昂,且创意的优劣取决于成本的高低。它的传播方式是冰冷的,原因在于它的传播形式是由点到多发散式的,目的只为了将信息传递出去,而不关注受众是否对它感兴趣。

传统广告伴随着纸质媒介和电视媒介的兴起而发展,尤其在互联网媒体盛行之后,网络上传统的植入广告也随之发生了改变,不再拘泥于单一的固定时间和固定形式的播出。在“嫁接”网络的同时也遇到了很多挑战,传统广告依托于各种媒介,经历着许多机遇与挑战。如今,互联网已经成为主流的形式,为了生存传统广告也在努力尝试与之建立联系。在传统广告改革之时,移动终端的发展使得它们要加快转变的步伐,不断地调整自身原有的优势,顺应快节奏的播出模式和不断变化的受众的审美选择。

二、互联网广告

互联网广告是类似病毒般以爆发的速度传播成千上万信息内容的网络交流方式。网络用户之间自发传播分享,使广告内容在很短的时间内成倍地快速扩张。

最早的网络广告是美国广告制片人艾德?罗宾逊策划的,2001年他将附有公司网址的搞笑视频以邮件的方式发给好友,不久就有60万人浏览这个视频,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罗宾逊的网站获得了50万的访问量。

当传统植入广告枯燥无味时,网络广告映入眼帘,以独特的创意和传播形式引起了广告业的关注,近年来颇受业界青睐。它的传播范围小,传播的内容简单易懂,传播速度快,价格低廉,更新的速度也很快。它以互联网为载体,利用人与人之间不同的交流方式,相同的分享和相同的传播,以一种一传十,十传百……的递增方式向大众传播扩散。在互联网时代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互联网传播全面超越报纸、电视、广播和杂志,现在商业营销与移动端信息化传播相结合,形成病毒式营销,成为广告传播业所依赖的最重要的媒介形态。

亿企联互联网广告创业:https://xm.admin5.com/yq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