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中了蠕虫病毒?什么是蠕虫病毒

来源:网络综合 时间:2021-01-08

你的U盘是否有过这种情况:刚接入电脑就被安全软件提示有毒,U盘空间还变少了。

打开U盘以后貌似也没什么异常。但是如果仔细看看就会发现文件变得“怪怪的”。 可能是文件图标都多了个小箭头。没错,出现这种情况就说明你中了蠕虫病毒。

蠕虫病毒是一种常见的计算机病毒,是无须计算机使用者干预即可运行的独立程序,它通过不停的获得网络中存在漏洞的计算机上的部分或全部控制权来进行传播。计算机病毒是指编制或者在计算机程序中插入的破坏计算机功能或者破坏数据和恶意篡改系统.影响计算机使用并且能够自我复制的一组计算机指令或者程序代码。

感染蠕虫病毒后的解决方法

建议所有运行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和近期发现网络访问异常的用户按照以下解决方案操作:

1、阻塞外部对内和内部对外的UDP/1434端口的访问。

如果该步骤实现有困难可使用边界防火墙或者路由器上或系统中的TCP-IP筛选来阻塞对本机UDP/1434端口的访问。

2、找到被感染的主机

在边界路由器(或者防火墙)上进行检查,也可启动网络监视程序(譬如Sniffer Pro)进行检查,找到网络中往目的端口为UDP/1434发送大量数据的主机,这些主机极为可能感染了该蠕虫。

如果不能确定,则认为所有运行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而没有安装补丁程序的机器都是被感染的机器。

可以使用端口扫描程序对UDP/1434端口进行扫描来找到运行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的主机,但是由于UDP端口扫描并不准确,可以扫描TCP/1433端口找到运行SQL Server的主机。但需要注意的是,只有SQL Server 2000才会受到此蠕虫的感染。

3、拔掉被感染主机的网线。

4、重新启动所有被感染机器,以清除内存中的蠕虫。关闭SQL Server服务以防止再次被蠕虫感染。

5、插上被感染机器的网线

注意:如果由于某种原因无法从网络下载补丁进行安装,因此可以在其他未被感染的主机上下载补丁,刻录在光盘或者保存在其他移动介质上,然后再到被感染的主机上进行安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