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错过了 宝贵的赚钱机会

来源:七虎博客 时间:2020-10-26

写这篇文章是因为,很多人没有抓住本有的赚钱机会,让宝贵的机会悄悄溜走了。

大约二个月前的一天,我约了一个朋友玩,还有他的一个朋友,我们在聊天的过程中,聊起各自做的工作来了。通过这个朋友的朋友的讲解,我立马意识到,他或许有一个通过网络赚钱的机会,为什么呢?

因为我在《如何寻找创业的好项目二》这篇日志里,分享了一个赚钱的思路:

● 通过挖掘自身的优势和经验来赚钱!

比如刚才提到的这个聊天的哥们儿, 我问他做什么工作,他说做音响师有五六年了。

我说,你这个技能挺值钱的。

他问我为什么,我说,很多人都需要你的经验,你在音响师这个职业做了这么长时间,一定积累了很多新手不具备的经验,如果你把经验分享出去,对于刚刚和即将从事这个职业的人来讲,不是非常的有价值吗?

他觉得我说得有道理,于是问我怎么做。我说,你可以弄个QQ空间,或者一个博客,然后写文章,分享音响师这方面的专业知识,从业经验、教训,以及当中的各种经历,故事都可以。

分享一段时间后就有一批人关注你,然后你推出付费的音响师课程,帮他们少走弯路,或者学会一技之长,这样不就可以卖钱了吗?

我接着说,如果你希望更直接一点,可以直接找人做一个网站,直接卖DVD课程,每套卖198元,298元都可以的。我以为我讲完后,他会因为发现赚钱新大陆激动一把,没想到他却说,“哎,写文章我不擅长,录视频就更不懂了,平时工作也很忙,没时间做这些事情……”

其实我想对他说:

● 不会写文章没关系,关键把经验表达出来,话糙理不糙;

● 不会录教程也无所谓,找专业人士录就可以……

但他很快把话题转移了,所以我也只好不说了,只觉得挺遗憾的。

回来之后我立马做了市场研究,我怎么研究呢?百度一下,看有没有人在卖“dj教程”:

请不要点击别人的广告,因为点击一下做广告的人就要花掉至少2元钱吧,百度竞价广告是按点击付费的。

dj教程”搜索结果

大家可以直接看这个:安琥DJ教程,880元一套,在百度竞价卖的:

880元利润已经很高了,大家看截图上还有DJ培训班,价格好几千,接近上万元的都有,惊讶吧?

这个网站已经两个月时间了,一直都在打广告,说明一直是赚钱的,说不定还在投放网盟广告,这样的话稍微推广好一点,每天卖个5套完全没问题,收入就4000多元,非常可观。

中国这么大,再小的领域市场都很大。

我想说的是什么呢?就是一定要重视自身的价值,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一定积累了在某方面的优势,但由于我们老站在自己角度看问题,所以发现不了自己的优势,觉得自己会的好像别人也会,所以一点都不值钱,实际大部分人都不会我们拥有的技能。

就这个音响师教程来说,其实除了直接百度搜相关关键词的人以外,那些想要找一份工资高,待遇好的工作的人,以及实业的人,或许也可以经由学习这个技能实现高新就业。

比方说我08年刚大学毕业到成都时,那会什么都不会,要是有人推荐我学音响师,我就可能会学,因为有可能帮我找到好点的工作啊,要知道,那时候在成都快过年了工作找不到,800元的服务员工作也是不嫌弃的。

虽然不是每个想找好工作的人都会选择学DJ,但推广的好,总有那么一部分人会学的。当初我在东华教育做SEO的时候,公司就是做咖啡师,调酒师,西点师之类的培训,看起来毫不起眼的行业,但是业务也做得挺好的,公司规模也有几十个人,说明一定要注重挖掘我们自身的价值。

所以我说那个哥们儿,算是浪费了也赚钱的机会吧!是不是有一点点遗憾呢?

看完本文你有什么启发吗?你能把优势用Excel表格列出清单吗?要是实在没什么技能,你能分析下身边人有什么技能可以合作吗?

然后认真思考哪些人需要这些经验,然后经过包装就可以拿去卖,可以是电子书,DVD,培训等等,说不定就能成就你的一项事业。

备注1:类似音响师这样的职业技能,有数千种之多,这都是潜在的机会!

备注2:我以前一个同事,他最早上班做口才培训师,后来辞职就跟朋友合伙开了口才培训公司,其实就是跟刚才的案例类似的思路,希望你能够认真思考这个问题。

本文来自七虎博客,原文链接:http://www.7-ke.net/277.html

项目推荐

标签: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