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消费金融良性发展 百融云创科技护航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0-27

消费金融发展释放了消费需求,未来甚至可能改变消费方式。消费金融市场竞争愈加激烈,服务质量决定了业务的天花板。唯有不断深挖用户需求并提升服务体验,方能抓住新消费趋势下的行业机遇,谋求更长远更良性的发展。

金融科技走进消费金融,为顺应金融科技时代的新形势,消费金融参与主体纷纷将金融科技运用到营销获客、风险定价、贷后管理等各个环节,积极探索消费金融业务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平台,百融云创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科技输出,通过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技术领域自主创新,赋能金融机构智能化转型升级,自主创新的信用科技,已成功切入信贷风控、企业征信、精准营销等多个金融场景,能够为金融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营销和风险管理产品及服务,实现前端营销获客、贷前识别欺诈客户风险、准确评估申请人,贷中实时动态监控预警,贷后有效触达。目前,百融云创是业内服务持牌金融机构最多、应用场景落地最丰富的金融科技公司之一。

以合作的某外资消费金融公司为例, 2014 年底百融云创与该公司达成合作,当时该公司客群相对下沉,主要业务集中于为蓝领人群提供手机分期服务。这类客户大多没有信贷信用记录,他们是金融机构眼中的“征信白户”,金融机构很难依靠人行征信中心的数据来对蓝领客户进行信用评估。

通过长达两年的反复测试与业务验证,百融云创帮助该公司将授信业务流程完成了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型。百融云创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型,整合数千乃至数万个变量,构建起稳定可靠的风控模型,实现了自动化的信用风险识别和欺诈风险识别,有效地提升了整体风控能力,降低了坏账率。同时,帮助该公司将授信流程从几小时缩短到了 10 多秒,大大优化了客户体验,使得该公司可以低成本高效地开展新的消费金融业务。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