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安金科受邀请出席2020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1-30

11月26日—27日,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担任指导单位的2020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在北京举行,作为智能风控与监管科技领域企业代表,慧安金科创始人/CEO黄铃先生受邀出席论坛,与来自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等与会嘉宾就保障国家金融安全,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本届论坛以“ 新金融、新基建、新安全”为主题,邀请了北京市政府、国家相关部门及一行两会领导、金融机构负责人、著名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国际知名经济学家等出席,共同讨论在金融风险管理、金融科技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旨在推动我国金融业的改革开放,进一步加大金融业在服务经济社会与民生保障方面的改革创新力度。

现场,黄铃先生对疫情期间的新型团伙欺诈攻击手法和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并详细介绍慧安金科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风控、业务安全、监管科技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实践探索。

当前,金融科技的发展及其对传统金融行业的渗透已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金融科技的不断发展,跨行业、市场的跨界金融服务日益丰富,不同金融业务之间相互关联渗透,金融风险错综复杂,风险难以识别和度量,风险的隐蔽性也在不断增强。论坛上,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秘书长李欲晓表示:金融业和科技加速融合的过程当中,新业务、新技术大量涌现,新型的安全风险在未来相当长一个时期将持续增长。

根植于数字技术的金融业务快速发展,加之传统金融行业不断向线上转移,由此引发的金融风险形式不断更新、纷繁复杂,相应的恶意攻击手段呈现出专业化、产业化、隐蔽化、场景化的特征,传统风控手段在新形势下面临诸多挑战。黄铃强调“金融风险防范其实是我们在和不法分子进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对抗,针对金融领域的风控技术也应不断革新,我们既要精准打击存在的风险,也要执棋先行,做到防患于未然。”

目前金融业务场景中采用的技术大多是有监督学习技术,需要大量的历史标签数据训练模型,这不仅涉及到大量敏感信息,同时这些数据往往都是机构在遭到攻击以后才能产生的,每一个样本标签都是机构付出高昂的代价才能获得的。那么在没有标签的情况如何提前做到风险检测,这对金融的风控合规、大数据分析、风险建模和决策带来了很多新的挑战。

数字金融时代,金融机构要构建完整、有效的风控体系,离不开数据、技术与场景。作为专业的人工智能风险管理服务商,慧安金科将国际前沿技术与国内丰富的应用场景相结合,以自主研发的主动式机器学习技术为核心开发的半监督主动式机器学习模型,并将专家经验与系统进行有机结合,在尽可能少的数据标注下,融合图关联分析、用户行为建模等方法,准确快速地判断交易行为和账户可能存在的风险,帮助机构实现风险的“事前识别”、“事中拦截”以及“事后案件挖掘”,进一步提升机构的风险态势感知、风险甄别、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

截止目前,慧安金科已和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知名电商平台等多家机构在反洗钱、交易反欺诈、内控合规、营销风控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未来,慧安金科将立足行业需求,扎根技术创新,持续加码智能风控领域,利用创新风控理念,稳妥推动AI技术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把自己真正的科技能力以及理念赋能给合作伙伴、输出给产业,充分发挥人工智能在风险管理中的应用价值。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