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手淘首页的概念及如何获取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时间:2020-12-02

千人千面的时代,很多商家都感觉流量越来越难搞了,获取手淘首页流量边的非常重要,因为手淘首页如今占比越来越大。

这块的流量,有很多商家都不知道是怎么来的,下面我们从几个方面来解析一下这个手淘首页的流量

1、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他的概念

访客通过手淘客户端的首页产品,除广告banner位,每日好店产品,其他可以直接进入店铺页面或商品详情页的流量入口,比如猜您喜欢 的流量入口。

2、手淘流量在什么位置流量最大:(其实最重要就是【手淘猜你喜欢】里面)

3、现在我们知道了手淘首页的流量位置,接着就必须要弄明白 手淘首页其他的影响因素:

(1)宝贝SEO优化:包括宝贝的标题、属性、主图。

(2)店铺服务模型:主要是DSR、退款纠纷率、投诉举报。

(3)宝贝核心指标:销量、新品标、宝贝人气(重点:点击率、收藏加购率、转化率、跳失率、回访率)橱窗推荐、宝贝上下架时间、属性近似、价格相仿,提高和优质宝贝之间的关联度。

(4)违规降权:隐形降权、宝贝屏蔽。

(5)主图第5张 尽量使用白底图。

4、获取 手淘首页流量 具体操作方法

①、付费手法:很多卖家朋友天天在无线端抢流量烧钱,但是却忽略了直通车定向里面的“猜你喜欢”。做定向的猜你喜欢是一种简单粗暴的操作方法,推广费用当然也是需要的,没有足够资金的卖家就算了。并且每个类目烧钱也都不一样。具体多少的话,需要具体去测试,还有这种操作比较忌讳的是开车两三天就坚持不住的小伙伴,因为这个操作起量是一个爆发性的过程,有可能你操作了6-7天都没有效果,突然第八天流量暴涨,所以想要操作这个手法的同学们请坚持、坚持、再坚持!!

②、第2种方法就是用 老客户顶数据,平时我们自己在手机端查看宝贝的时候,随便浏览、收藏、加购包括转化之后,都会被淘宝记录下你的流量足迹,之后系统就会辨识你的购买需求,这时候它会不停地给你推荐类似的产品,也就包括你之前浏览的宝贝。这里面就预留下了很大的操作空间,可以让你老客户去手淘首页找你的宝贝,这样子你的店铺和宝贝的标签就很快形成。

5、针对“其它方法”的具体操作步骤:

①、一定量的号(当然老客户是最好的方法),数量多是必须的,毕竟做什么都需要量,没有量的操作效果基本出不了;注意!!最好都是老客户,这样来的 猜你喜欢 过来的流量才是最精准的。

②、在类目大词、热词下找3-5家大店铺,注意:千万不要找长尾词,因为这样子会漏掉很多优质店铺,想要形成自己的竞争力,必须要有一个强悍的假想敌,这里面要注意一下,不要那种通过淘客和活动起量的店铺类型。因为这种会影响到我们数据的准确性,这些店铺的起量是非常规方法的操作,然后接着就查看他们的引流关键词,再在手淘App搜索关键词找到这些大店铺,过一会你很快就会发现这些店铺的宝贝立马出现在你的手淘首页猜你喜欢里面。 看到这里,注意点来了!千万注意第1天先不操作,单纯的浏览这些大店铺就行了;

③、第二天让买家找到自己店铺产品,实在找不到就考虑筛选卡些条件,进入宝贝详情页+收藏加购操作;

④、第三天就让买家直接进入手淘猜你喜欢,不用去浏览其他之前的宝贝哦,直接拍下目标宝贝,这样子就可以了!

⑤、就这样子,重复多次+反复操作,一定要多次操作,只有量积累到一定程度,才有质的变化,慢慢地手淘首页的流量就来了,很多人会说,操作这个太烦了,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精细化的管理才可以出精品。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882&extra=page%3D18%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