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汤科技智能门锁解决方案荣获2020年度科技产品行业创新大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12-31

商汤科技智能门锁解决方案荣获2020年度科技产品行业创新大奖

2020年12月21日——今日,由IT专业门户网站中关村在线举办的“2020年度科技产品大奖”评选落下帷幕,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凭借其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解决方案获得“2020年度行业创新奖”。该奖项表彰和肯定了商汤科技通过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智能家居生活场景、推动智能门锁行业创新发展所做出的突破贡献。

中关村在线年度科技产品大奖评选自2008年首次设立以来已连续举办13届,是当今科技产业产品创新最具影响力的荣誉之一,其权威性备受行业广泛认可。此次商汤科技荣获“2020年度行业创新奖”,不仅代表着智能门锁行业对其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解决方案技术领先性的认可,同时也展现了行业对于智能解锁和安全便捷入户等新技术、新应用的迫切需求。

(新闻图片:商汤科技荣获中关村在线2020年度科技产品大奖行业创新奖)

近年来,智能门锁行业快速发展,从居家住宅到办公楼宇都在逐渐应用智能门锁替代传统机械锁。而在各类智能门锁产品中,刷脸开锁功能凭借更好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正受到越来越多厂商和消费者的青睐。然而,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显示,2019年人脸识别门锁在整个智能门锁市场中占比仅为6%,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人脸识别较高的技术和开发门槛,可能是很多企业迟迟尚未推出相关产品的核心因素。

在智能门锁的应用场景下,人脸识别比指纹识别面临更加复杂的挑战,其需要在各种光线条件下,面向不同年龄群体、不同装扮状态的用户,都能保持出色的适应性和识别准确率,还需有效防范各类伪造人脸攻击行为,确保始终如一的安全性,并做到极佳的功耗表现。智能门锁企业急需一套功能全面、精准可靠、易于部署的解决方案,推动产品落地。

凭借在AI计算机视觉技术领域深厚的研发积淀及丰富的行业赋能经验,商汤科技所推出的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解决方案创新地将3D技术与AI算法相结合,并集合仿生双目夜视摄像头、低功耗计算芯片等软硬件于一体,不仅带来更高的识别精度和速度,还能适应各种不同条件的解锁环境。不仅如此,该解决方案还通过了银行卡检测中心(BCTC)金融支付级安全认证,让用户在选购智能门锁产品时更放心且更安心。

(新闻图片:商汤科技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解决方案)

得益于3D人脸识别算法在软硬件层面的紧密协作,搭载商汤科技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解决方案的智能门锁产品,让用户可以无需顾虑室外逆光、楼道暗光等极端光线场景,也不用担心化妆、戴眼镜、改变发型而影响识别能力,从大人到小孩都可以轻松使用,并可以有效将照片、视频甚至高精度3D头模等伪造人脸拒之门外,为全家带来全天候的便捷无感体验和长效的安全守护。

目前,包括凯迪仕、德施曼等专业头部智能门锁品牌,以及TCL、飞利浦等知名家电、电子品牌都推出了多款搭载商汤3D人脸识别智能门锁解决方案的产品,获得了市场的大量好评,并进一步成为众多智能家居用户的可靠选择,让人脸识别带来的无感体验开启整个智慧居家生活。据悉,商汤科技将继续推动3D人脸识别技术的迭代创新,并与智能门锁企业紧密合作,继续挖掘和拓展更多智能场景,为行业提供更加全面、强大的整体解决方案,加速推动行业的智能化升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