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FAX给您算算中小企业自建一套电话系统呼叫中心需要多少钱?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1-01-13

一般认为对于中小企业来说,自建一套电话系统呼叫中心,价格是非常昂贵的,但是AOFAX可以肯定的告诉说您,您的认为偏差大啦,自建一套呼叫中心系统价格不贵!而且可以说是非常便宜。下面AOFAX就为您详细算算呼叫中心包含哪些硬件设备和软件部分及各个部分的价格。

呼叫中心所需的硬件设备有:

(一)接入设备

接入设备作用是帮助电话接入到电话系统呼叫中心服务系统中。一般有两种方式:一是交换机方式,二是板卡方式。

1.交换机方式:这种方式较为传统,使用稳定,性能可靠,但是不足之处在于成本较高;因费用高不做推荐。

2.板卡方式:语音板卡作为接入装置。此方式的成本远比交换机要便宜,并且提供了开放的API编程接口,因而较容易开发各种业务。又因板卡的处理能力在一定范围内,所以非常适合建立中小企业用的中小型呼叫中心系统。

当然对电话系统呼叫中心有所了解的人肯定会说,不对还有降低了通话成本的VoIP即网络电话。没错,网络电话的实现是通过VoIP网关,网关硬件根据实际需要采购相对应端口数的网关和型号,即仅仅需要S口网关,还是需要O口和S口一对结合配套使用,也需要根据用户实际情况而定。但VOIP的方案也需采用语音板卡的。即“云呼叫中心”就是此种VoIP方案,此方案系统部署简单,成本低廉,因此极其适合中小企公司以及预算弹性的企业。

所以综上考虑多种因素,价格费用低、稳定、便于扩容、兼容性强来说,语音板卡方式是值得推荐的适合中小企业的呼叫中心系统。具体语音板卡的费用需要视用户端口来定,比如只需1坐席1外线,那可以推荐AOFAX的T802-1那款只需2000元。

(二) CTI 计算机电话集成)设备 --- 服务器( AOFAX 企钉工控机 2800 / 台)

CTI服务器是呼叫中心的核心硬件。它将语音板卡和计算机系统结合起来,不仅可以接收来语音板卡的呼叫信息(如呼叫的电话号码等),同时在安装呼叫中心的软件后也可以通过计算机有效地控制语音板卡的呼叫处理,包括IVR语音导航、呼叫转移、呼叫中止、智能呼出等。

CTI服务器和接入设备推荐的语音板卡均可一起由AOFAX或其他的呼叫中心服务商提供,不必单独采购。

(三)座席设备 --- 必备普通电话机(用户可自己购买,普通话机 20-100 / 台)

呼叫中心座席--话务员(客服/销售人员)的工作台,需要的硬件设备有电脑和通讯设备(普通电话机、耳麦等)。话务员在坐席工作台上可以完成信息查询、业务受理、投诉/建议/预约受理等细分业务,可查询、添加、删除、修改数据。如果不需要编辑上述内容,电脑可选配,即电脑非必备。

综上分析可知,最便宜的呼叫中心电话系统的价格是2000元就可以实现自建呼叫中心电话系统了哦。所以说中小企业的呼叫中心电话系统的建立费用是非常非常便宜的。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