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宁银行举办“全面推动长江带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交流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1-02-03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的决策部署,江苏苏宁银行积极参与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的金融支持。1月29日,江苏苏宁银行组织举办了“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交流会。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江经济带发展处处长殷京生、科长刘飞飞应邀参加学习交流会。

殷京生处长作为交流嘉宾,作了《全面推动长江带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江苏苏宁银行党委副书记王景斌行长等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交流会。通过深度的学习交流,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守护长江功在千秋,需要社会各方力量的共同参与;江苏苏宁银行在前期参与长江大保护的工作基础上,要进一步聚焦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五主”“三新”新使命,继续创新开拓,为服务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金融贡献。

“没有源远流长的长江,就没有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历史;没有富饶慷慨的长江,就没有中华民族富强崛起的当下;没有健康美丽的长江,就没有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未来”,殷京生处长从长江的前世今生讲起,从“长江大保护”的战略思想、南京市的探索实践、下一步工作布局三方面分享了他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深入思考。

通过交流,与会同志认识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南京因江而生、因江而兴、因江而美,南京要成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南京样板”。 而推动长江大保护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我们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构筑生态文明的美好家园。

为了加大对长江大保护的服务支持力度,江苏苏宁银行成立了由行领导牵头的专项小组,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后续将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银政企合作、投融资等方式,参与到渔民上岸、零碳排放、污染防治等环境改善项目中去,为长江大保护贡献金融力量。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